瘋「昏迷挑戰」8歲9歲女童上吊死 家長聯合控告抖音:演算法害人

瘋「昏迷挑戰」8歲9歲女童上吊死 家長聯合控告抖音:演算法害人。(圖/翻攝自募款網站GoFundMe)

▲2名女童因為昏迷挑戰死亡。(圖/翻攝自募款網站GoFundMe)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8歲女童華森(Lalani Erika Walton)與9歲女童阿洛尤(Arriani Jaileen Arroyo),嘗試TikTok上流行的昏迷挑戰(Blackout Challenge)意外上吊身亡。2名死者家屬近來決定向TikTok公司提告,因為該公司的演算法一直向孩童推薦這類影片,才會導致類似事件不斷發生

當地媒體報導,在TikTok平台上有許多名為「昏迷挑戰」的影片,其內容大多是鼓勵用戶嘗試閉氣,看他們在昏迷前能夠忍耐多久,意外在年輕族群引發模仿風潮,造成許多孩童不幸死亡事件。

來自田納西州的8歲女童華森,2021年7月被人發現,為了進行昏迷挑戰意外把自己吊死在床上,密爾瓦基市(Milwaukee)9歲女童阿洛尤去年2月,用狗繩意外把自己吊死在地下室中。

2名死者家屬事後查看手機發現,他們生前都曾在TikTok觀看大量昏迷挑戰影片,認為TikTok公司明知類似內容容易對兒童和青少年造成不良影響,他們卻還是投資數億美元在產品演算法上,縱容類似情況一再發生,TikTok公司應該為他們女兒的死負責,故1日在洛杉磯法院發起聯合訴訟。

另一名來自費城的10歲女童奈拉(Nyla Anderson),去年12月也因為嘗試昏迷挑戰,陳屍在切斯特郡(Chester)家中,家屬後來也對TikTok提出控訴,不過TikTok公司當時回應,產品主要是為13歲以上使用者所設計,且相關影片本來就存在於其他平台上,並不是只有在TikTok上流行,未來他們若是發現類似內容會立即刪除,並且已屏蔽昏迷挑戰等相關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