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連2漲!4大品牌輪胎調漲反應成本、漲幅2-10%不等

普利司通Adrenalin RE004開箱!小跑熱血、濕地穩妥的全方位新胎(圖/記者游鎧丞攝)

▲原物料上漲,除了米其林、馬牌已先調漲後,普利司通、固特異也宣布調漲輪胎售價,漲幅2-10%不等。(圖/資料照、翻攝自各廠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原物料、運輸成本上漲,讓開車族最有感的還有輪胎了。米其林(Michelin)、馬牌(Continental)先後於4月、5月漲價後,近日包括普利司通(Bridgestone)、固特異(Goodyear)也宣布將調漲售價,自7月及8月起調漲2-10%、4-10%不等,以反應成本。

輪胎價格光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經一連2漲,米其林在今年2月、4月就調漲過售價,針對乘用車輪胎、百路馳(BFGoodrich)先後調漲3%、3-5%不等;馬牌則包括將軍輪胎、維京輪胎等子品牌先在3月漲過2-5%、5月再調漲2-8%不等。

▲米其林PS5。(圖/記者林鼎智攝)

▲米其林在今年2月、4月就先後調漲3%、3-5%不等。

▲輪胎漲價通知(圖/翻攝自各品牌)

▲馬牌針對轎車胎/輕卡客車胎及將軍輪胎、維京輪胎等,先在3月漲過2-5%、5月再調漲2-8%不等。

▲輪胎漲價通知(圖/翻攝自各品牌)

▲固特異自8月1日起也將調漲轎車胎(含休旅車胎/輕卡車胎)售價4-10%。

普利司通則是在3月先針對轎車胎/輕卡客車胎調漲2-10%、中大型卡客貨車胎3-10%後,近日也發文旗下經銷商,自7月1日起再針對轎車胎/輕卡客車胎調漲2-10%;至於固特異則是在2021年3月調漲過後(漲幅3-5%),也宣布自今年8月1日起再調漲4-10%。

以一條輪胎4000元為例、漲幅2-10%來看,漲價後1條輪胎就得多付80-400元,若更換4輪就得增加320-1,600元不等,對養車成本又增加了一些。

普利司通Adrenalin RE004開箱!小跑熱血、濕地穩妥的全方位新胎(圖/記者游鎧丞攝)

▲胎紋若低於1.6mm就可以判定胎紋不足,除了無法通過驗車、還可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33條第1項17款開罰新台幣3,000 元。

►現代預告「熱門休旅Tucson L」9月1日起漲價 漲幅約1-2萬!

►2022台灣機車上半年銷量出爐!三陽「新迪爵」助攻狂賣10萬台奪冠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