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管制不鬆綁! 蘇貞昌給理由:境外移入持續檢出二變異株

▲▼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時表示,全球疫情有回升趨勢,上週更已上升21%,且不排除與Omicron亞型BA.4及BA.5變異株有關,境外移入案件也持續檢出此二變異株,加上目前國內也進入暑假期間,相關旅遊及聚會之頻率皆會增加,因此現行邊境管制措施應繼續維持。

指揮中心在會中向蘇貞昌表示,全球疫情近期回升21%,歐美增幅頗大,但包括日韓、新加坡與菲律賓等國也上升20%至50%,可能與暑期旅遊增加以及Omicron亞型BA.4及BA.5病例持續增加有關。

在國內疫情方面,指揮中心表示,近一週本土病例數雖呈下降趨勢,輕症與無症狀比例維持近99.6%,但境外移入病例持續檢驗出Omicron亞型BA.4及BA.5變異株,須持續密切監測進入社區情形,而暑假期間因國內外旅遊及聚會人次增加,境外移入及本土疫情風險可能上升。

在疫苗接種部分,指揮中心表示,國內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為91.33%,第2劑為84.08%,第三劑為70.34%,若以符合第三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第三劑施打率則為94.13%,累積施打已超過5,812萬人次。

蘇貞昌表示,感謝指揮中心、教育部與地方政府持續努力,包含學童、65歲以上長者之國內疫苗人口涵蓋率持續穩定提升,本月也即將進口6個月至5歲幼童可施打的疫苗,他請指揮中心持續就各廠牌幼童疫苗洽購適足的疫苗數量,並按規劃推動進行施打作業,以提升國內全年齡人口的保護力。

蘇貞昌指出,由於全球疫情有回升趨勢,上週更已上升21%,且不排除與Omicron亞型BA.4及BA.5變異株有關,境外移入案件亦持續檢出此二變異株,而目前國內也進入暑假期間,相關旅遊及聚會之頻率皆會增加,因此現行邊境管制措施應繼續維持,他請指揮中心持續觀察國內確診病例與中重症比例,並視疫情發展與國內醫療量能整備,再滾動檢討邊境管制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