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寧母放棄再插管「當天使了」 悲悼思念心聲:下輩子繼續做母女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丁寧6月曾透露母親住進加護病房,對方健保卡雖註明不急救,家人仍決定急救的煎熬過程,事隔近1個月,她3日晚間坦言媽媽已功德圓滿,「我已經開始想念妳了,我如此幸運成為妳的孩子,說好了,下輩子繼續做母女。」

丁寧有感而發地說,母親離世前後依然教會了她很多事情,回想起媽媽仍在加護病房時,想到媽媽躺著插滿管子,她每天醒來就很痛苦,即便一度轉到一般病房,眼見媽媽不能吃、不能說、不能走的模樣,她更痛苦,「我的痛苦是因為我知道她會很生氣自己變成這樣!」

▲▼丁寧。(圖/翻攝自Facebook/丁寧)

▲▼丁寧悼念母親。(圖/翻攝自Facebook/丁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寧。(圖/翻攝自Facebook/丁寧)

痛苦的背後總藏著課題,「我們總不忍愛的人受苦,除了心痛,難道沒有更好的選擇嗎?有!絕對有!媽媽有媽媽的人生,有她自己必需去經歷的,我再怎麼愛她都無代替。那我可以為他做什麼?」丁寧說道。

丁寧表示她可以做的就是不再期待母親好起來,「因為我們的期待會增加彼此痛苦以及造成彼此的拉扯。」巧合的是,她這幾個月以來只有上週有休假,媽媽剛好在她休假前一晚住進了加護病房,醫院打電話確定是否不再插管:「那可能就會因為沒有心跳…慢慢…。」

▲▼丁寧。(圖/翻攝自Facebook/丁寧)

▲丁寧忍痛送走媽媽。(圖/翻攝自Facebook/丁寧)

丁寧當下忍痛地說:「嗯,我知道,謝謝。」接著,她跟孩子說完「阿嬤去當天使了,不需要傷心,只要記得阿嬤有多愛你們」,便趕去醫院,陪母親再說一些話,「媽媽,再見,好走,慢慢走。」

安置母親的大體回到家,丁寧不禁在路邊發呆,開始想念媽媽,「謝謝妳,辛苦妳了,我們愛妳…現在,妳已經成為光,永遠圍繞妳愛及愛妳的人。」

丁寧臉書全文:

「功 德 圓 滿 」
姐妹們傳了訊息給我:「媽媽已經無病無痛,功德圓滿。」
是的,媽媽功德圓滿,甚至在她離開前後,依然在教我許多。
媽媽還在加護病房時,我每天醒來都很痛苦,想著她躺著插滿管子。看似稍稍穩定,移到一般病房,不能吃不能說不能走。我更痛苦,我的痛苦是因為我知道她會很生氣自己變成這樣!
痛苦的背後總有很大的學習,我沒忘記。
我們總不忍愛的人受苦,除了心痛,難道沒有更好的選擇嗎?
有!絕對有!
媽媽有媽媽的人生,有她自己必需去經歷的,我再怎麼愛她都無代替。
那我可以為他做什麼?
有!我們可以接受她現在的樣子,可以不再期待她要好起來!因為我們的期待會增加彼此痛苦以及造成彼此的拉扯。
我可以安靜的陪伴她的苦,陪著她呼吸,讓她知道,這個苦雖然妳在受,但是我們都會陪著妳,妳並不孤單。
我每天起床,「媽媽,早安,要接受自己的身體現在的樣子喔。」
睡前,「媽媽晚安,不要胡思亂想,妳的孩子都很愛妳,都會遵照妳的決定,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我從來沒有像這幾個月工作怎麼忙碌,手上同時處理三個工作,這幾個月只有這個禮拜有休假,休假的前一天晚上,媽媽又進了加護病房,醫院打電話來確定我們不再插管「那阿嬤可能就會因為沒有心跳…慢慢…….」護理師輕輕的說。
「嗯,我知道,謝謝。」我說。掛上電話,心刺痛的很平靜。
媽媽果然不讓我在工作與她之間為難,她就是這麼為我們著想,不要麻煩別人。她也用她的意志力,決定自己的去留。
果然是她會做的事。
催促孩子快速打包衣物跳上車回家。
在車上跟孩子說:「阿嬤去當天使了,不需要傷心,只要記得阿嬤有多愛你們。」
趕著進了醫院,陪著她再說一些話,媽媽,再見,好走,慢慢走。
安置了媽媽的大體回到家,在家旁邊的路邊發呆,聽到好清脆的鳥聲,我從不知道我們家這裡晚上有鳥,感覺好像媽媽在跟我說:
「不要亂花錢!」
「好啦。」我說
「要吃營養一點!」
「好啦。」
「不要太累!」
「好啦。」
「小孩給我顧好!」
「好啦。」
「照顧好自己!」
「好,媽媽不要擔心,我會的。」
媽媽,謝謝妳,辛苦妳了,我們愛妳。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媽媽,功德圓滿,現在,妳已經成為光,永遠圍繞妳愛及愛妳的人。
我已經開始想念妳了,我如此幸運成為妳的孩子,說好了,下輩子繼續做母女。
#功德圓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