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人數激增!擬放寬入境限制每週4萬人 最快本周拍板

桃園國際機場、桃園機場、地勤、行李、親子旅遊、候機、行李箱、安檢。(圖/資料照)

▲每周入境人數限制擬提升至4萬人。(圖/資料照)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國內防疫政策走向與病毒共存,入境檢疫措施也在6/15起放寬為3+4,不僅出境人數增多,入境人數也幾乎每週都逼近上限2.5萬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最快在本週公布是否放寬入境上限,提升至每週4萬人。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指出,國內防疫計程車可負擔入境五萬人,防疫旅館則可容納約四萬人,建議指揮中心將每週入境人數提升至四萬人,否則出境的人數多,恐怕會回不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則表示,將與交通部討論相關細節,最大值設定在四萬人,另針對是否開放觀光客入境及是否鬆綁3+4檢疫措施,則需等到疫情更減緩再談。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桃園機場公司入出境人數預報表指出,6/20~6/26間,有23927人入境、26901人出境,6/27~7/3間,則有23475人入境、31770人出境,入境人數都逼近現行規定每週2.5萬人,且出境人數都大於入境人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