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與中國安全單位合作 俄罹癌科學家從醫院轉送監獄死亡

▲▼俄羅斯科學家柯爾克女兒po出小時候與父親合照。(圖/翻攝自VKontakte/Mironova Alina)

▲俄羅斯科學家柯爾克女兒po出小時候與父親合照。(圖/翻攝自VKontakte/Mironova Alina)

中央社

俄羅斯科學家柯爾克(Dmitry Kolker)罹患晚期胰臟癌,上週仍因涉嫌叛國在西伯利亞(Siberia)被捕後送往首都莫斯科,律師3日告訴路透社,柯爾克已經過世。

律師費杜洛夫(Alexander Fedulov)說,柯爾克被帶到莫斯科的列福爾托沃(Lefortovo)監獄,於2日逝世,「4日我們會就拘留他提出申訴」。

柯爾克的家人上週表示,柯爾克原本在新西伯利亞市(Novosibirsk)醫院,須以導管餵食,仍被聯邦安全局(FSB)人員匆匆送上飛機帶往莫斯科。

柯爾克是物理與數學博士,家人說他被控與中國安全單位合作,同時主張他是清白的。柯爾克曾赴中國做科學講座。

塔斯社(TASS)報導,俄國在新西伯利亞拘留第2名涉嫌叛國的科學家,目前還不清楚兩起案件是否相關。

近年已有數名俄國科學家被控把敏感材料交給外國人,因而遭到逮捕、面臨叛國指控。批評克里姆林宮的人說,當局抓人常是基於無根據的妄想。

叛國罪最高可處20年徒刑。

Ruská policie zadržela na Sibiři umírajícího vědce, kterého podezírá z vlastizrady Ruská policie zadržela na Sibiři...

Věda 24 發佈於 2022年7月1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