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型男師失蹤19年宣告死亡 哥因「5個字」張貼500張尋人啟事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2003年中颱杜鵑來勢洶洶前夕,全台各地下起大雨,台東山區卻傳出一起落水意外。來自台北7名登山客,前往轆轆溫泉登山溯溪,其中30歲的洪榮鍾途中卻不幸遭大水沖走,迄今仍找不到人,法律上也「宣告死亡」。就在洪榮鐘失蹤將進入第20年的端午節前夕,洪家人因卜卦老師一句話,重燃起希望,在台東地區貼出500張尋人啟事,請求大家協尋。

▲▼洪榮鍾。(圖/ETtoday資料照)

▲2003年杜鵑颱風前夕,住北市30歲的洪榮鐘與友人一起到台東鹿簏溫泉登山溯溪,但他卻意外遭水沖走,迄今下落不明。(圖/民眾提供)

台9線南迴改啟用後,舊南迴公路成重機旅人山線天堂,許多遊客更會在450.5公里的「五福山福德宮」做停留,不僅是休息,更是為了遠眺壯觀的安朔高架橋,從制高點遠眺而下,蜿蜒的路,不僅壯觀,S彎更宛如一條巨蛇般,令人讚嘆不已。

熙來攘往的福德宮旁一顆樹幹上,貼著一張黃底黑字「尋人」啟事:「男性、姓名:洪榮鐘、因溯溪失蹤19年、專長美語、近50歲」的字樣格外醒目。對此,《ETtoday東森新聞雲》也聯繫上尋張貼尋人啟事的洪家人。

▼30歲的洪榮鍾失蹤前為台北階梯美語編輯。(圖/洪先生授權)

▲▼ 洪榮鍾 。(圖/洪先生授權)

洪榮鐘胞兄受訪表示,胞弟為中興大學外文系畢業,退伍後,曾短暫當過記者1年左右,後來到國小擔任英語老師,但因為不習慣教書,就到台北階梯美語擔任編輯,弟弟可說是俊俏與智慧集結於一身。

他回憶,2003年8月31日突接到一通電話,電話那頭「你弟弟被溪水沖走」短短幾個字,如晴天霹靂打在心上般痛,心想前2天熱愛爬山的弟弟,才打電話向母親報備要與朋友去台東爬山,怎麼會接到「意外」通知後。

洪兄指出,弟弟與中華電信擔任邱姓工程師4男及2女(洪榮鐘僅認識當中吳姓女友人)合計7人,29日結伴從南橫公路下馬地區露營,進入轆轆溫泉,31日上午要返回時,以繩索涉溪,豈料溪水突暴漲,洪榮鍾為第4個通行,卻落水被沖走,因山區通聯困難,同行人無法以手機求救,只好在晚間抵達派出所報案,當搜救單位獲報時,因天色已晚,無法搜救,翌日又遇上杜鵑颱風登陸,雖出動人員沿大崙溪及空中消防隊直昇機落水點尋找,仍無所獲。

▼洪榮鐘落水迄今仍無音訊。(圖/洪先生提供)

▲▼ 洪榮鐘    。(圖/洪家人提供)

事發雖已過20年,洪兄提到孝順的弟弟仍忍住悲傷繼續說,失蹤後7年辦理死亡宣告登記,仍覺得很不真實,而心碎的母親在弟弟失蹤後8、9年因病去世,在那之前仍心心念念小兒子,總是盼能全家團圓。

全家對弟弟「離開」本來已不抱任何希望,直到今年端午節前夕,堂弟「心血來潮」去卜卦,卜卦老師說:「這人還在餒!」瞬間,心中又燃起一絲絲希望,更在台東地區張貼近500張尋人啟事;洪兄說,姊姊與妹妹知道有記者想訪問,不斷垂淚大哭,真的很希望透過報導找到弟弟,更希望弟弟只是去一趟遙遠的旅行,要回家休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