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蘭嶼200歲海底珊瑚遭刻字「你好」!潛水教練氣炸飆髒話

▲▼蘭嶼海底珊瑚被刻字。(圖/翻攝Dcard)

▲蘭嶼海底珊瑚被刻字。(圖/翻攝Dcard)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東蘭嶼母雞岩浮淺區日前發生破壞生太的惡劣事件,一名潛水教練3日在該處浮淺區發現,海底有一朵年約200歲的珊瑚身上被刻字,寫著大大的「你好」,離譜的行為讓人氣炸。

一名女子在Dcard上分享,常常到蘭嶼玩的人應該都知道母雞岩浮淺區,2日卻發生玩水客惡意破壞的事件,「這肯定不是浮潛、也不是深潛、更不是有請自由潛水教練帶領的玩水客!」

女子憤怒批評,想來玩當然沒關係,但不要做這種亂七八糟的黑心行為,「不要害到其他遊客被禁止自己下水才知道事情嚴重性!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愛護蘭嶼唯一淨土!」依據照片畫面,海底的珊瑚被刻上「你好」2個字,痕跡相當明顯,畫面令人感到相當憤怒。

▼蘭嶼海底珊瑚被刻字,讓浮淺教練相當憤怒。(圖/翻攝Dcard)

▲▼蘭嶼海底珊瑚被刻字。(圖/翻攝Dcard)

針對這種行為,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回應,如果是在保育區內,可以用《漁業法》的破壞棲地行為裁處,但蘭嶼沒有設為漁業保護區,因此只能透過宣導、地方潛水業者守護,若有意設為保護區,縣府也願意協助處理。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拍攝畫面的王姓潛水教練表示,發現的當下實在太過生氣,於是罵了一連串髒話,被刻字的珊瑚跟住家水塔一樣大,以每年長1公分來計算,大約有200歲,不曉得為何有人要惡意破壞海洋生態環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