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金曲新人名單排開! 網驚「第12屆根本神仙打架」

2022年07月3日 13:11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今年第33屆金曲獎2日圓滿落幕,隨著得獎名單的更新,歷年新人獎入圍名單和得主再被拿出來討論,有許多當年爭取新人獎的歌手到現在都是歌迷們心中的天王天后,尤其第12屆的名單更被網友稱讚是「神仙打架」。

▲第33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珂拉琪。(圖/攝影中心攝)

▲今年金曲獎新人是珂拉琪。(圖/攝影中心攝)

新人輩出之際,每年的新人獎也是眾人關注的焦點,過去的新人可能是現在的天王天后,在今年第33屆金曲獎落幕後,有網友整理歷屆新人獎名單和得主引起討論,尤其第12屆的周杰倫、孫燕姿(第12屆新人獎得主)、戴佩妮、林凡和范瑋琪更被稱讚是「永恆的傳奇」、「神仙打架」、「12屆好扯」。

▲第12屆金曲獎新人名單被稱讚是神仙打架。(圖/翻攝自FACEBOOK/周杰倫、孫燕姿、戴佩妮、林凡、范瑋琪)

▲第12屆金曲獎新人名單被稱讚是神仙打架。(圖/翻攝自FACEBOOK/周杰倫、孫燕姿、戴佩妮、林凡、范瑋琪)

其實金曲新人獎名單從第一屆就競爭激烈,伍思凱、邰正宵、馬毓芬、張雨生、鄭同芳都是唱作俱佳的實力派歌手,網友也有提到第20屆的梁文音、盧廣仲、蕭閎仁、Joanna Wang、蕭敬騰、林宥嘉,和第21屆的藍又時、謝和弦、徐佳瑩、Alisa高以愛、蛋堡中就有好幾位是現在的歌王歌后,也是多座金曲獎得主。

▲PTT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PTT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歷屆金曲獎新人獎入圍名單與得主。(點擊可見大圖/ETtoday製表)

▲▼歷年金曲新人。(圖/記者張筱涵製表)

►崔健奪金曲歌王! 風格被評「憤世嫉俗又反抗」:《飛狗》是新開始

►李毓芬金曲整晚瘋狂洗腦! 「烏啊烏啊啊再見」觀眾崩潰:轟炸式播放

►哪張專輯得最多金曲獎?超狂紀錄維持9年! 五月天阿信:謝謝大家

►頑童頒歌王開玩笑「馬~上」挨批! 馬念先深夜收道歉簡訊親曝心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