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可能選上」北市長卻不想選? 媒體人爆:收入損失很巨大

▲▼右起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圖/資料照)

▲左起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圖/資料照)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進黨佈局九合一大選進度緩慢,其中,首都台北市之戰至今未有名單,還傳出原本呼聲最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已經無意參選,而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則把目標鎖定在前副總統陳建仁身上。由新聞媒體人經營的「逆風的烏鴉」臉書專頁指出,這消息應是有一定可信度的,問題是陳建仁在等什麼?「我認為,陳建仁不想選,不是因為選不上,而恰恰是因為『可能選上』。因為一旦選上,對他的損失將會很巨大。這個損失,就是收入。」

「逆風的烏鴉」表示,蔡英文之所以想讓陳建仁選台北市長,首先是以現在疫情的狀況,陳時中真的不太適合落跑,如果不想把台北市拱手讓給一直搗蛋的正國會,算來算去,讓自己人陳建仁上,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逆風的烏鴉」提到,陳建仁當選的機會不會比陳時中低,應該也不會比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差。更明白地說,其實台北這一仗,只要民進黨不要派太差的人,都很有贏面,因為現在三腳督的態勢已成,民進黨只要不要派出像姚文智一樣崩盤的人選,當選的機率是不小的。「既然這樣,那陳建仁在等什麼?」

「逆風的烏鴉」認為,陳建仁就是因為「可能選上」,才會有所猶豫,大家可能還有印象,陳建仁在卸任時炒作過一個新聞,就是他「放棄副總統禮遇金」,用來凸顯他的高風亮節。但實情不是這樣。事實是,陳建仁在卸任前,就已經確定了要去中研院擔任特聘研究員,卸任後,就「無縫接軌」去當特聘研究員了,而擔任特聘研究員,月薪大概在4、50萬之間;而副總統禮遇金是一個月18萬。

「逆風的烏鴉說」說,因為陳建仁副總統只當了4年,禮遇金也只能領4年,但是特聘研究員可以「特聘」一輩子,所以陳建仁不是什麼放棄禮遇金,而是依法兩邊都領,所以才「擇優」。

「逆風的烏鴉說」指出,如果陳建仁選上台北市長,他就得放棄現在特聘研究員的薪水,而台北市長的薪水只有19萬,任期是4年,這對他來說,一定是充滿掙扎,所以,他的首選應該是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這樣特聘研究員可以兼著,薪水照領,其次則應該是選新北市長,因為選不上,走個過場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