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傳也不想選台北市長? 黨內向蔡英文、黨中央疾呼加速提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雙北市長提名上遲遲未有答案,民進黨立委羅致政3日表明「無意參選新北市長」,要黨中央無需再將他納入考量;隨後,又傳出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心灰意冷,萌生不想選的念頭,加上地方市議員也表達苦等不到母雞的焦慮,都有向黨中央、黨主席蔡英文疾呼加速提名的意味。

羅致政從被告知可能被黨中央徵召參選新北市長後,一直以來積極備戰,但眼看黨中央遲遲未有進一步動作,加上距離選戰剩下4個月之久,對照過去黨主席蔡英文、院長游錫堃、蘇貞昌等人參選新北市,都至少拚戰半年時間,如今在時間壓迫下,他也心灰意冷,決定表明「不參選新北」,要黨中央不需要再考量他。

接著,黨內也傳出陳時中也苦等不到黨中央徵召,這幾天也沒有召開選對會的消息,而對於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堅持參選台北市長,也未見黨中央出手協調,讓他心灰意冷,甚至萌生不想選的念頭。

在新北地方基層方面,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受訪時表示,他非常感佩羅致政這樣勇於奮戰的精神,這是民進黨人共同的責任跟使命,有關新北市長候選人,小雞非常焦急,時間壓縮到剩下四個月時間,對比過去,蔡英文主席2010年主帥親征用半年時間,蘇貞昌、游錫堃都用多達半年時間來拚戰新北選戰。

張志豪說,時間很壓縮,過去不論蔡英文,都是院長級人物親征新北,現在小雞期待除了在地人才考量之外,是不是可以考量,沒有院長級,也可以有部長級人選,小雞非常期待。他認為,在時間壓縮情況下,小雞期待應該要有輔選即戰力跟幕僚群,了解整個選戰期程,期待超超超強母雞帶領小雞往年底大選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