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稱取得俄軍「100GB機密硬碟」 武器數據、戰備計畫全外洩

▲▼烏克蘭邊境防衛部隊在北部切爾尼戈夫州找到一個超過100GB的俄軍機密軍事硬碟。(圖/取自烏克蘭國家邊防局)

▲烏克蘭邊境防衛部隊在北部切爾尼戈夫州找到一個超過100GB的俄軍機密軍事硬碟。(圖/取自烏克蘭國家邊防局)

記者張寧倢/編譯

烏克蘭國家邊防局(State Border Service)2日釋出官方聲明稿稱,特工人員在北部切爾尼戈夫州(Chernihiv)發現俄軍的機密硬碟,裝置內部儲存著超過100GB的軍事資料,包含一份某防空砲兵部隊名單與詳細數據,另外還有武器細節、軍演數據與戰備地圖等資料。

根據英國「天空新聞」稱,烏克蘭國家邊防局表示,邊境防衛部隊在切爾尼戈夫「執行任務」時發現了一個儲存著超過100GB資料的俄軍硬碟。隨後,烏方在硬碟內找到一支參與入侵行動的莫斯科地區某防空砲兵部隊的名單與資料,將有助於烏克蘭確認俄羅斯軍事人員身分。

另外,烏克蘭方面還在硬碟中發現一份有關俄羅斯武器資料和軍事技術人員名單,以及今年年初戰備情況、地圖與俄軍單位等許多與軍事演習相關的各類文件,其中部分資料更被標註為「機密」,拒絕存取。

烏克蘭國家邊防局聲稱,烏國執法人員現已取得俄軍入侵者的照片、特徵、護照影本與其他文件,未來資料將被用於對犯下眾多戰爭罪的人員進行究責。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