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21線落石崩落阻路!癌婦送醫不及病逝 300遊客受困山區

記者蔡文淵、黃資真/苗栗報導

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鹿場苗21線12.3公里處3日清晨6點30分發生大面積落石崩落,目前道路全面中斷,車輛無法通行,派員處理中。不過傳出有8家露營區,超過300人交通受阻,還有1名重病婦人昨日下午家中昏倒,以接駁方式送醫不及,回天乏術。

▲▼苗栗縣南庄鄉苗21線12.3公里處今天清晨大面積坍方,目前交通中斷。(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縣南庄鄉苗21線12.3公里處今天清晨大面積坍方,目前交通中斷。(圖/記者蔡文淵翻攝,下同)

苗栗近來由於連天降雨,導致山區土石鬆動,昨日下午起陸續有路段發生落石情形,搶通後不久又發生規模更大落石,對外交通受阻。

楊文昌議員透露,鹿場部落1名78歲的風姓老婦人原本罹患癌症,昨天傍晚在家昏倒,失去生命徵象,家人緊急送醫,傍晚6點半到達神仙谷附近,但苗21線12.5公里處已經開始有落石,車輛無法通行,消防救護人員以長背板人力搬運方式通過落石區,救護車接駁送醫,但還是回天乏術。

此外,鹿場地區有8家露營區,約有80多帳露營客,加上民宿客人,超過300人滯留山區,有民眾表示擔心車上食材保存期限,希望趕緊搶通路段,讓大家平安順利回家。

▲苗栗縣南庄鄉苗21線12.3公里處今天清晨大面積坍方,目前交通中斷,約300名遊客受困。(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露營區約有300名遊客受困山區回不了家。▲苗栗縣南庄鄉苗21線12.3公里處今天清晨大面積坍方,目前交通中斷,約300名遊客受困。(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