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誰選新北?羅致政退出 黨內點名陳建仁:複製蔡英文崛起路線

▲▼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於總統府敞廳一同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右起為總統蔡英文與前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佈局九合一選戰,面對新北市這場硬戰,由誰迎戰強敵市長侯友宜遲遲未有定論,外界點名立委羅致政有意爭取,但3日他發出聲明強調,「距離選舉也僅剩四個多月,請黨中央無需將我列入市長候選人考量,個人已沒有參選意願」,檯面上只剩下副總統陳建仁。對此,有黨內人士認為,他可複製當初蔡英文崛起路線。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難產,原呼聲高的羅致政表態無意參選,透露自己從五月初被動接受黨中央的正式徵詢及正面態度,時間卻一再蹉跎,如今已不願投入大選,也喊話黨中央,「民進黨對新北市的治理責任,不能放棄,時間已經十分緊迫,期待黨盡速提名有意願有能力的同志上場,我絶對會全力輔選,也專心輔選議員勝利」。

對於是否參加年底選戰,陳建仁過去受訪時多次強調,自己無心政治,還是對學術研究較熱衷,但曾稱若能做公僕服務社會,是天主的安排。

據《中國時報》報導,針對新北市選戰,民進黨內有聲音點名陳建仁,認為近期從入黨到接受專訪等所有鋪排,都是經過精心設計。雙北選情牽動民進黨2024誰來接班,所以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會有更細緻考量,這場選舉人選一定是各派系都會點頭的人,還要是她能倚重的「黑馬」。

綠營人士表示,2010年蔡英文御駕親征新北市長,敗選後行情一路攀升坐上大位,若陳建仁出來選,以前副總統姿態出馬,可帶動全台選情,如果贏了最好,但輸了也還是有戰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