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吋披薩賣完!老闆給「2個5吋」賺到? 虧慘了

▲披薩。(圖/免費圖庫Pixabay)

▲披薩。(圖/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ICU醫生陳志金表示,有人點了一個9吋披薩,因為9吋賣完了,老闆給他兩個5吋的,請問他是賺到了還是虧大了?如果你以為「5+5=10>9」賺到,那就錯了!

陳志金2日在臉書解釋,因披薩的大小是要看「面積」(假設厚度都一樣),不是只看「長度」,面積比就是半徑或直徑「比」的平方,用「比」的方式,就可以消去圓周率,比較好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2+5^2=50(5的平方+5的平方=50)
9^2=81(9的平方=81)
50<81,所以是虧大了!

陳志金表示,所以老闆要給客人4個5吋的披薩,客人才會划算,這是小學數學。對此,許多網友留言,「對不起,我連國小數學都不會QQ,但我還是會拒絕老闆,因為這樣邊邊皮太多,感覺不好吃XD」、「其實越小,邊邊佔的比例越高、餡越少。」

▼陳志金分享點披薩的數學問題。(圖/翻攝陳志金臉書)

(圖/翻攝陳志金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