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曝「超商冰品熱量排行榜」,「這款冰」的含糖量竟超高

▲▼營養師曝「超商冰品熱量排行榜」             。(圖/unsplash)

吃冰前建議參考熱量與含糖量。(圖/Unsplash)

記者曾怡嘉/綜合報導

正式邁入夏季,天氣悶熱到想到冰櫃前來支冰,你都會選哪一款呢?擔心身材走樣,購買前建議看一下熱量和含糖量,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吃冰雖能瞬間消暑,但吃下的熱量可能體脂肪開始堆積,附上超商冰品熱量含糖圖鑑,讓你聰明吃又能保持好身形。

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吃冰能夠降溫消暑,但身體在降溫過程中,吃下的熱量會讓體脂肪開始堆積,除了注意冰品的熱量以外,含糖量也必須注意。

▲▼營養師曝超商冰品排行榜。(圖/翻攝自FB/營養師高敏敏)

▲15款超商熱門冰品熱量/含糖量圖鑑。(圖/翻攝自FB/高敏敏營養師)

高敏敏分享,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降到5%最好,換句話說就是要控制在半糖,才在保險範圍值之內。市售冰品以雙倍巧克力甜筒熱量最高,一支約257大卡,含糖量15.1克,口味越清淡像是益生菌冰棒的熱量最低,一支約73大卡,含糖量有17.4克竟高於甜筒。

而看似清爽的棒棒冰,雖然熱量僅108大卡,但含糖量卻意外的高,一支棒棒冰竟超過5顆方糖的含糖量,相當於喝了一杯半糖飲料,因此她建議大家可以在家自製天然水果冰,可以把新鮮水果和優酪乳一起放在製冰盒裡,健康衛生又不怕胖,裡面既含有水果纖維,同時又有乳製品的鈣質,還能幫助瞬間消暑,真是一舉三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