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中文名稱公開!殲-20叫「威龍」武裝直升機叫「霹靂火」

▲迷彩塗裝殲-20在珠海航展中展示飛行技巧。(圖/CFP)

▲迷彩塗裝的殲-20戰鬥機(威龍)。(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近日首次公布軍民機產品品牌命名規則,並公布了18個品牌系列的各型產品品牌名稱,其中包含了殲-20、殲-16等戰鬥機,以及轟-6K等轟炸機。

根據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官方微博發表的文章,在航空工業集團舉辦的品牌與社會責任專題活動中,首次公布了軍民機產品品牌命名規則,並發布了18個品牌系列的各型產品品牌名稱,涵蓋了戰鬥機、轟炸機、運輸機、特種飛機、教練機、直升機、通用飛機和無人機共八大類機種。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所公布的軍機命名如下:

戰鬥機:殲-20(威龍)、殲-16(潛龍)、殲-11(應龍)、殲-10(猛龍)、JF-17(梟龍)、殲-15(飛鯊)。

▼殲-16戰鬥機(潛龍)釋放干擾彈。(圖/CFP)

▲殲-16釋放干擾彈。(圖/CFP)

轟炸機:戰神(轟-6K)、雷神(轟-6N)。

運輸機:鯤鵬(運-20)、麒鵬(運-9)、鴻鵬(運-8)。

預警機:千里眼(空警-500)。

▼轟-6K轟炸機(戰神)。(圖/CFP)

▲▼ 中國大陸空軍轟-6k,圖攝於2019年,北京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週年閱兵活動。(圖/CFP)

特種機:海雕(運-9反潛機)、雷電(運-9電子戰飛機)。

教練機:獵鷹(教練-10)、山鷹(教練-9)、雄鷹(教練-8)、雛鷹(初教-6)。

直升機:戰術通用直升機命名為「神鵰」,直-8(神鵰-8)、直-9(神鵰-9)、直-11(神鵰-11)、直-20(神鵰-20);武裝直升機命名為「霹靂火」系列,直-10命名為霹靂火-10,直-19命名為霹靂火-19。

▼直-10武裝直升機(霹靂火-10)。(圖/CFP)

▲▼解放軍利用「武直-10」直升機拋撒干擾彈進行表演。(圖/CFP)

民機系列包括:「吉祥鳥」系列民用直升機,如AC-313為「吉祥鳥-313」;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命名為「鯤龍」,高端型通用飛機命名為「領翔」,普通型通用飛機命名為「領雁」,飛艇和繫留氣球類命名為「祥雲」。

另外,民用運輸類飛機仍以「新舟」系列命名,軍民用無人機保留了「翼龍」「雲影」「旋戈」三個系列的品牌命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