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蔡健雅奪4獎成大贏家哭了! 獲年度專輯大獎…當眾許1承諾

2022年07月2日 23:55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第33屆金曲獎「年度專輯獎」壓軸頒出!這個獎項堪稱最激烈的一項,最終由蔡健雅的《DEPART》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得年度專輯獎殊榮。

►【第33屆金曲獎得獎名單】看這裡

▲第33屆金曲獎,年度專輯獎,蔡健雅《DEPART》。(圖/翻攝自LINE TV)

▲第33屆金曲獎,年度專輯獎,蔡健雅《DEPART》。(圖/翻攝自LINE TV)

▲第33屆金曲獎,年度專輯獎,蔡健雅《DEPART》。(圖/翻攝自LINE TV)

蔡健雅今晚憑著《DEPART》4度奪獎,得知獲得年度專輯大獎時,一度哽咽哭了:「我不想哭,因為我的妝髮花了很長時間。」她激動表示許下承諾,「我覺得我應該不會改行,直到你們不想再聽我的音樂。」強調自己會一直努力,為台灣華語音樂不斷寫歌,「我們呼吸的空氣,我們看到的每一個故事,都是靠音樂人寫下。」

金曲歌后蔡健雅憑藉專輯《DEPART》,在今年金曲獎入圍8項成為大贏家,更是她第10度角逐歌后寶座,藉由《DEPART》專輯帶著歌迷出走、也即將為這場浪漫的音樂之旅畫上句點,在疫情最嚴峻期間發片,她感性說:「這張專輯的旅程非常不簡單,也遇到不少阻礙,但我覺得它是宇宙帶領我去完成的,是獻給地球、獻給人類的一張專輯,身為一個音樂人我非常自豪。」

被問到是否想過未來還要不要報名金曲?蔡健雅則說,自己不是真的衝著獎去做音樂,「偶爾有這樣的肯定,對音樂人來說都是很好的事,提醒你做得很棒,或是疏忽了什麼東西,讓你可以一直有些刺激,我不會排斥被一直提名一直得獎,是個很棒的事情,到這年齡就是需要些刺激嘛!」最想拿到的就是年度專輯和最佳華語女歌手獎項。

►更多【第33屆金曲獎】相關新聞

►金曲獎/韋禮安一開口「收音悶悶的」!網急給清白:原曲就是這樣唱

►金曲獎/打敗盧廣仲!「中國搖滾教父」崔健奪歌王:音樂從沒終點站

►金曲獎/蔡健雅激動奪最佳華語專輯! 「獻給地球、人類的1張專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