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芒果在澳門「被確診」 吳釗燮諷:到底怎麼找到水果的鼻子?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澳門日報》昨(1日)報導,6月29日一批從台灣進口的芒果樣本,檢驗出新冠病毒陽性,暫停進口1周;不過,農委會防檢局回應,並未收到澳門方通報不合格通知。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推特發文諷刺說,「到底怎麼找到水果的鼻子做PCR?」

針對澳門以台灣芒果檢測出COVID-19病毒為由,暫停台灣芒果輸入,吳釗燮昨天透過推文諷刺,「這是經濟脅迫很怪異也毫不具說服力的偽裝。在對台灣的魚類產品下手之後,他們也對我們的芒果測出武漢肺炎陽性,但到底他們怎麼找到這水果的鼻子來做PCR?」

防檢局昨天發布聲明指出,依據澳門檢疫規定,台灣芒果應檢附防檢局簽發的輸出植物檢疫證明書,無特定有害生物或檢疫處理規定;且防檢局並未收到澳門通報該批芒果的不合格通知,呼籲澳門應依照國際規範採行符合風險管控的適當措施,以維貿易順暢。

防檢局重申,目前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COVID-19病毒透過水果傳染人,以COVID-19為理由在影響國際貿易,從前年的11月起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SPS)例會,就有許多國家包含加拿大、歐盟、印度、美國等國對中國大陸陸續提出關切。

▲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