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步驟偷走你的錢 微軟揭最新 Android 病毒手法 

▲▼google,android,安卓,谷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軟揭安卓最新病毒手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網路上的惡意軟體層出不窮,現在微軟也公布最新的惡意軟體手法,Android惡意軟體採用「高價訂閱」的方式,讓用戶在不知不覺內付出高額費用,且採取電信帳單支付的手法,讓使用者要在下個月的電信帳單中才能發現不合理之處。

微軟最新一篇官方部落格文章中,分析了最新的惡意軟體,透過高價訂閱來欺騙消費者,且微軟也提到,這種訂閱的詐騙模式,目前還在持續進化當中。此惡意軟體通常會透過無線應用通訊協定(WAP),用戶透過每月的電信帳單繳費,因為電信帳單並不即時,許多用戶在發現帳單上的高額費用後才察覺有詐。

微軟表示,惡意軟體用六步驟就可以收取用戶高額費用,首先當用戶下載惡意App後,授予App權限,就會強行開啟行動網路,額後引導用戶點擊訂閱網站,而後攔截系統驗證碼,由惡意軟體傳給電信公司,取消消費者本應該收到的簡訊通知,讓用戶在不知不覺就被高額扣款。

微軟也提醒,有三大手機權限不能簡易授予,包含簡訊、通知、無障礙服務,會使得駭客容易入侵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