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鵝公路種樹百里2.0 施工半年東港警規畫替代道路

▲東港警分局轄內替代路線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警分局轄內替代路線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將高屏大橋至鵝鑾鼻112公里省道打造成綠色觀光廊道,啟動「屏鵝公路種樹百里2.0提升計畫」,全線電桿線地下化並補植喬、灌木,成為全台景觀省道示範路段,使全臺遊客能欣賞沿途風光,將對臺1線、臺26線沿線進行施工。

這次計畫施工期程預計自今年7月至明年1月,施工期間將對臺1線、臺26線交通路況造成影響,東港警分局為維護遊客及返鄉民眾的用路體驗及安全,規劃替代道路如下:

1、行經南州鄉臺1線者,建議改走屏189線,往北可至潮州,往南可達枋寮新埤。

2、行經國道3號南下者,建議改走林邊交流道下匝道,左轉臺17線南下可達枋寮,避免下南州交流道後受施工影響被困在車陣中。

3、自枋寮北上者,可通過臺17線至林邊交流道北上國道3號高速公路,抑或是走屏189線前往潮州。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表示,由於施工期預計半年,為避免用路人遭遇塞車,建議外出前可利用「屏東好交通APP」查詢道路交通狀況,行車時收聽警察廣播電臺掌握最新資訊,並請駕駛多利用上述替代道路,遵守交通號誌及現場員警之指揮引導,以維護用路人權益及安全,最後呼籲行經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疫情期間勤洗手、戴口罩,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