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理工宅散步一半…驚見廢土堆鑲「6顆恐龍珠」 急CALL博物館

搜奇/理工宅散步竟發現6顆恐龍珠 9歲童斷橋附近玩耍見「這個」被當地基

▲4名男大生在學校附近的山林走走遊玩,竟然在一個廢土堆內發現6顆「石蛋」。(圖/翻攝自江南都市報微博)

圖文/CTWANT

走在路上就能發現恐龍化石!4名男大生在學校附近散步時,發現一塊大石上鑲著6塊圓石,經鑑定後竟發現是恐龍蛋化石,無獨有偶,還有學童放暑假跟母親出遊,居然在斷橋附近認出1顆疑似恐龍蛋化石。

綜合陸媒報導,來自廣東河源市的9歲男童與母親在斷橋附近玩耍,意外發現這顆恐龍蛋化石,當地更是擁有「恐龍之鄉」之稱,據水源市民眾曾透露,早期人對恐龍蛋化石並不清楚,誤以為是普通石頭,便用來建造房子的地基。

河源市的居民透露,在早期建市以前,當地人對於恐龍化石知識甚少,而當時多數人都是自蓋房子,假若挖到了恐龍蛋化石,都誤認為是普通石頭,最終拿去做為房子的基底,而河源市博物館表示,目前當地居民在挖路或建房子時,還是會常挖到恐龍蛋化石,紛紛會送往博物館保存。

搜奇/理工宅散步竟發現6顆恐龍珠 9歲童斷橋附近玩耍見「這個」被當地基

▲男童與母親在斷橋附近玩耍,意外發現恐龍蛋化石。(示意圖/達志/美聯社)

河源恐龍博物館在2004年底,就已收藏當地出土的10008顆恐龍蛋化石,還因此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截至2018年底,數量更多達1.8萬顆,當地出土的恐龍蛋化石,小至1.5公分而大到19公分,且有圓形、長條形、棱柱形等各種形狀,其中還曾出土過袖珍恐龍蛋,是世界上最小的蛋類化石,直徑不超過2公分,還有生成於6600萬年前、白堊紀晚期的「水晶蛋」,由於蛋還尚未完成孵化,受外界因素使得殼內形成結晶體,屬於一級文物,極為稀有。

曾有專家透露,河源石峽恐龍蛋化石埋藏地約2.26平方公里,每1平方公里就發現100多枚恐龍蛋化石,還有200多個恐龍腳印化石。不過,河源出土的恐龍骨骼化石極少,這也讓專家感到好奇,河源市恐龍博物研究主任黄志青提到,在遠古時代該地可能是低窪沼澤地,氣候溫和且雨量豐沛適合繁殖,吸引恐龍們到此生產。

搜奇/理工宅散步竟發現6顆恐龍珠 9歲童斷橋附近玩耍見「這個」被當地基

▲4名男大生散步撿到一窩6顆恐龍蛋化石。(圖/翻攝自江南都市報微博)

在江西則是有4名理科男大生,在學校附近的山林走走遊玩,沒想在散步過程中,竟然在一個廢土堆內,發現其中一塊大石頭上,竟然鑲有6顆「石蛋」。

這顆詭異的大石頭上面鑲有6個圓形物體,之後他們上網查資料,發現那6個疑似是恐龍蛋化石,緊急打電話給當地博物館。隔日專家到現場又找到2顆恐龍蛋化石,經鑑定後得知是白堊紀晚期的恐龍蛋化石。

事後專家仔細研究,表示目前確定這些恐龍蛋化石是白堊紀晚期的恐龍蛋,至於品種要等後續的清理、修復工作完成後,並找來其他專家一起研究,經過仔細探察,現場有大量的紅層土壤,研判這窩恐龍化石恐是被別處搬運到現在的位置。

▼在遠古時代河源市可能是低窪沼澤地,氣候溫和且雨量豐沛適合繁殖,吸引恐龍們到此生產。(圖/翻攝自江南都市報微博)

搜奇/理工宅散步竟發現6顆恐龍珠 9歲童斷橋附近玩耍見「這個」被當地基

延伸閱讀
搜奇/洪水沖出「 9500萬年前龍印」 4歲女童海灘散步發現2.2億年前大禮
金曲33/黃明志認〈玻璃心〉極具爭議 曝矛盾心情「有些感慨」
影爆點/Netflix神劇《紙房子:韓國篇》降落!兩韓都統一了 確定不搶一波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