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租屋阿伯輕生!彰化員林罕見送肉粽 經3校2派出所1公墓路線曝光

▲▼彰化

▲員林市明天將舉辦送肉粽。(圖/翻攝自Facebook/大村人)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生人勿近,閒人迴避!盛行於彰化沿海一帶,主要為上吊者舉辦的「送肉粽」送煞科儀,罕見在員林市舉辦,臉書「大村人」po出里辦公處重要通知,明(2)日20點至23點有家屬舉行送肉粽儀式,路線將走山腳路五段往南至76號道路往鹿港海口方向,敬請里民在明天晚上9-10點避免在山腳路出入。

送煞消息po文一出,有許多里民紛紛跟里長求證,中東里長曹炎權證實,里內將於明日晚間舉行送肉粽,是一名租屋阿伯想不開輕生,家屬祈求「亡者安息、存者安心」舉行送煞儀式,在送煞時間請民眾配合門窗緊閉,盡可能不要外出,此時段盡量避開該區域。

有附近里民說,送煞路線行經山腳路平日往來交通頻繁,周邊有3校(中州科大,大慶商工,東山國小)及2派出所(東山及林厝).2廟(鎮興廟與天化宮),在山腳路一旁麒麟巷第一公墓納骨塔,至於為何送煞時間長達3小時,曹炎權解釋,儀式會先在喪家進行,時間從夜間8點開始,9點沿著山腳路5段、4段、3段、2段、1段一路往南至台76線送往鹿港海口方向,請生人屆時迴避。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