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和紅火蟻入侵「1天撲滅」 祕書長林祐賢:務必列熱區防治

▲中和紅火蟻入侵「1天撲滅」 祕書長林祐賢:務必列熱區防治。(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中和發現紅火蟻入侵「1天撲滅」。(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前國防管理學院操場,近日除草後發現6座蟻丘,經通報新北市紅火蟻專管中心確認為「紅火蟻」,市府及公所人員隨即投藥防治,並設圍籬插旗標示,以免民眾誤踩闖咬傷,更以熱區防治方式,把蟻穴挖開灌注藥劑,第一時間撲滅紅火蟻。市府秘書長兼專管中心召集人林祐賢會議中指示,務必列為熱區防治,避免民眾遭咬傷。

市府派員經現場會勘,肇因於操場附近文化部歷史博物館閒置用地,去年發現紅火蟻入侵,經專管中心要求列管防治,雖於今年初已解除列管,但沒想到防治過程中,文化部竟將用地之槭樹移植至操場旁,因而造成紅火蟻擴散至操場,目前發現6個大型蟻丘。

▲中和紅火蟻入侵「1天撲滅」 祕書長林祐賢:務必列熱區防治。(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灌注作業清查範圍,擴大到操場周遭方圓2公里。新北市紅火蟻專管中心執行秘書洪勝雄(右)。

新北市紅火蟻專管中心執行秘書洪勝雄表示,該場地是附近民眾重要休憩運動場地,每天會有上千人次活動,所以一發現蟻丘,市府秘書長林祐賢也是專管中心召集人指示,都會區內發現紅火蟻,務必列為熱區防治,在第一時間發現時灌注撲滅,以免民眾遭咬傷。

洪勝雄表示,灌注作業清查範圍,擴大到操場周遭方圓2公里,包括附近的圓山公園及道路行道樹,但沒有發現其他的蟻丘,目前該運動場紅火蟻經灌注藥劑後已撲滅,後續將再由中和市公所同仁繼續監測,發現紅火蟻將會立即處理。

▲中和紅火蟻入侵「1天撲滅」 祕書長林祐賢:務必列熱區防治。(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目前該運動場紅火蟻經灌注藥劑後已撲滅。

洪勝雄指出,春、夏季交接是紅火蟻繁殖季節,「婚飛擴散」更是紅火蟻特性之一,紅火蟻從中南美洲入侵至全球其他國家,因為沒有天敵擴散很快,但新北市努力防治下,無論解列件數、面積都是全國之冠,近二年來已經從7000公頃降至5000公頃,管制面積比僅3%,尤其針對都會熱區中人口密集處,只要發現就會緊急管制、巡查、灌藥,保護民眾安全。

【更多新聞】

►核二廠2號機7/2降載!檢修再熱器洩漏 當天即回復負載

►基隆+426!確診數全台本島最低 專責病床空床率51.9%

►「阿北你早就退伍了」台中男憶當兵遊基隆 餓1天誤闖國道昏倒

►基隆市長林右昌好感度第一 城市博覽會亮眼成績有目共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