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提國賠求償1元! 新北法制局「若告局處」:沒問題!一定受理

▲▼恩恩爸。(圖/翻攝自視訊畫面)

▲恩恩爸。(圖/翻攝自視訊畫面)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新北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質疑新北市府延遲就醫81分鐘,才釀成整起悲劇。恩恩爸日前在臉書宣布,將提出國賠求償「1元」,希望能透過法律手段得到他想要的真相。對此,新北市法制局表示,若恩恩爸是要向「新北市府局處」提起國賠,「百分之百沒問題,一定會受理」。

恩恩爸1日透過視訊向媒體表示,在奔波近1個月後,可以看到新北市府的態度還是有資料不願意給,仍不斷在講空話,完全沒有實際作為,關鍵的橫向紀錄、衛生局跟醫院之間的聯繫、衛生局或衛生所仍無法清楚交代,傍晚為什麼會失聯55分鐘。

他指出,新北市府明明有答案,卻一直不願將真相提供給他,他透過正當管道申請卻被拒絕,因此在和律師的討論下,決定採取法律手段,以國賠1元的方式,來得到他要的資料真相。

新北市法制局長吳宗憲今(1)日表示,他有完整看完恩恩爸所PO的臉書文章,但仍不清楚他是要對「新北市府」還是「局處」提起國賠,前者的部分受理單位在中央,而後者則由新北市法制局來受理,窗口不同要注意。

另外,吳宗憲提到,恩恩爸此次國賠訴訟是針對「行政機關」提出,還是直接向法院提起的民事訴訟,訴訟方式不同,要審理的機關也會不同。吳強調,如果是新北市府該受理的行政訴訟,他百分之百沒問題,一定會受理。

吳宗憲說,目前市府內仍有多起國賠案件仍在審理當中,如果恩恩爸國賠案掛號入案進來新北市府,辦理的過程仍需要排隊,但難免又引起外界揣測是否有故意拖延,因此屆時也會請評委們開會討論,是否能讓此起社會矚目案件優先審理,也要讓其他排隊民眾能夠體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