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誇「兒童接種率世界第一」遭打臉 指揮中心急更正:僅次新加坡

▲▼指揮中心7/1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7/1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2點記者會中公布四張圖表說明防疫成果,其中兒童疫苗接種率75.1%直指「世界第一」,被媒體人拿出新加坡數據酸「假新聞」,在接近4小時後,指揮中心更正圖表,5~11歲兒童疫苗接種其實僅次於新加坡的80%。

▲▼自誇「兒童接種率世界第一」遭打臉,指揮中心急更正。(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記者會公布「台灣兒童接種率世界第一」(圖上)遭質疑造假,指揮中心稍早緊急更正(圖下)。(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下午疫情記者會中公布防疫成果,包含5~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75.1%世界第一、抗病毒藥物投藥率7.82%也是世界第一、而染疫死亡率在主要國家中處於最低程度,另台灣的超額死亡世界第二低,防疫成果僅次於紐西蘭。

不過隨即被媒體人黃揚明發現,新加坡官方數據顯示,該國5~11歲族群至少接種一劑的比例已達80%,完整接種2劑的也已達74%,並吐嘈「雖然世界第2高也已經很厲害,但不要拿數據騙人喔!」

指揮中心傍晚5時許公布更正圖表,我國兒童疫苗接種率僅次於新加坡。發言人莊人祥受訪表示,相關資料都是同仁昨天更新,為6月底最新資料,主要是因為需要一個一個國家網頁找接種率資料,當初沒有找到新加坡,有知道也會列出來,現在也已經進行更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