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就是愛「鹿角蕨」! 南警查獲鹿角蕨雅賊

▲62歲蕭姓男子深愛鹿角蕨,竟四處尋找竊取被一分局警方查獲。(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62歲蕭姓男子深愛鹿角蕨,竟四處尋找竊取被一分局警方查獲。(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市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於6月22日下午2時許,接獲胡姓民眾報案指稱,其於22日上午11時許發現吊掛在東區育樂街店外騎樓柱子上之「鹿角蕨」不翼而飛,警方深入調查循線於6月30日下午傳喚62歲蕭姓男子到案說明,並在蕭嫌居所外起獲6株竊得之鹿角蕨。

警方指出,被害人自行調閱店鋪騎樓監視器發現,係為一騎乘自行車之男子於22日凌晨4時40分許前來將之竊走,東寧所於獲報後旋即派員展開調查。

經查該名男子於6月22日凌晨4時40分許騎乘自行車抵達東區育樂街現場,在環顧周遭確認四下無人後,即徒手行竊吊掛於騎樓柱子上之鹿角蕨,並將鹿角蕨裝入自備之黑色塑膠袋後離開。

東寧派出所巡佐胡瑞宏、警員鄭丁維、黃啟哲、陳建宏等員至現場及周邊勘查蒐證,發現犯嫌竊取鹿角蕨後,又騎乘自行車不斷穿梭於東區、中西區、北區之大街小巷,因此大大增加了追查行蹤之困難度,但偵辦員警並未因而放棄,在鍥而不捨的布線追緝,終於確認犯嫌之住居所,即於6月30日下午循線通知竊取鹿角蕨之62歲蕭姓犯嫌到案說明,並在蕭嫌居所外起獲6株竊得之鹿角蕨。

▲62歲蕭姓男子深愛鹿角蕨,竟四處尋找竊取被一分局警方查獲。(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據了解,蕭嫌喜好種植各類花草植栽,近期更對鹿角蕨深感興趣,然蕭嫌並未依正當管道購買取得植栽,反而利用凌晨時段騎乘自行車繞行市區大街小巷,如有發現中意之鹿角蕨,隨即下手竊取並帶回住所觀賞,經查蕭嫌共涉及6起鹿角蕨竊案,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台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市警一分局表示,目前尚有2株鹿角蕨查無被害人資訊,提醒市民朋友如有發現鹿角蕨遭竊,可向第一分局東寧派出所(06)237-5433洽詢。

據維基百科指出,鹿角蕨,為水龍骨科鹿角蕨屬植物,主要產地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有18個已經發表的原生種。它們生長於熱帶雨林,為腐生生物,以樹表的腐爛有機物為營養,用硬而光滑的營養葉及有抓附性的根系把持在樹上。雖然它原產熱帶高溫的雨林中,但對環境適應力很強,被大量運用在各國園藝產業及建案造景中。據了解,鹿角蕨價格差距甚大,一株數百至10多萬元不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