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拉提琴耍布袋戲...13歲少年命喪火場 求救「被困浴室」成遺言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鹿港鎮菜園路1間水電行昨日下午發生大火,奪去13歲黃姓國中少年的生命,上午黃家氣氛哀戚,阿公不捨說:「體貼孝順的孫子走了!」談起愛孫頻頻拭淚,黃父也眼眶泛紅著說火警發生時自己人在1公里外的倉庫,接到兒子來電說「失火了,我被困在浴室裡面」,一路衝回家試圖從2樓陽台進入卻被烈火擋住,兒子被救出時全身已經80%-90%燒燙傷,講到傷心處不禁哽咽。

▲彰化鹿港火警13歲國一生送醫不治。(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彰化鹿港火警13歲國一生送醫不治。(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彰化鹿港火警13歲國一生送醫不治。(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黃父經營水電行傳承2代,平日收藏布袋戲,黃姓國中少年是他的大兒子,就讀鹿江國中一年級,是弦樂班提琴手,也會跟爸爸一起玩布袋戲,功課學習認真,是師長眼中的好學生。

黃爺爺今天談起愛孫,不斷地拭淚,他說火燒得很快,當時孫子被困在浴室裡,若他能在第一時間衝到陽台,說不定還能獲救,他還說,孫子很孝順,看到水電行工作很忙,還會幫忙招呼客人,是大家眼中善解人意的好孩子,如今卻命喪火場,感到非常的悲痛。

▲鹿港民宅驚傳火警 一國中生受困救出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而黃父則難過的說,昨天下午他與爸爸一起到1公里外的倉庫補貨,在4點多接到兒子的電話,電話那頭傳來緊張的聲音,「爸爸,家裡失火了,我被困在浴室裡面,趕快來救我」,黃父一聽,隨即放下手上的工作衝回家,看到濃煙及火舌從2樓不斷的竄出,從一樓衝進二樓,濃煙太大,於是跑到2樓陽台,一直喊兒子的名字,卻沒有回應,之後看到消防員把大兒子救出,全身大約有80% 到90%的燒燙傷面積,但已沒呼吸心跳,當時他只能向上天祈求奇蹟能出現,卻仍無法救回兒子一命。

▲消防鑑識人員前往火場勘驗。(圖/記者唐詠絮攝)

▲消防鑑識人員前往火場勘驗。(圖/記者唐詠絮攝)

昨天鹿江中小學進行期末考試,是學期最後一天,學生全部返校,下午4點所有師生互道再見,不到2小時就傳出黃生家發生火警,得知救出受困黃生的消息時,大家還為他集氣,未料卻從此天人永隔,非常的難過,今天火調鑑識人員也前往黃家進一步調查原因,以釐清火警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