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區塊鏈入門科普專書」 孫大千:盼吸引年輕學子投入這領域

▲前立委孫大千。(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前立委孫大千。(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立委孫大千近年擔任全國商總區塊鏈應用及發展研究所所長,致力耕耘區塊鏈領域,先前推出「爆走企鵝」NFT獲得佳績,今(1日)再推出台灣第一本區塊鏈入門科普專書。

孫大千表示,希望這本專書能夠拉近年輕學子和區塊鏈之間的距離。區塊鏈並不是資訊工程和程式設計的專屬知識,事實上,區塊鏈的概念更可以廣泛的應用在金融、農業、環保、科技、醫療、藝術等各個層面。

孫大千強調,「美國矽谷藉由Web1.0和Web2.0的科技創新領先獨霸全球超過20年。台灣與其口口聲聲要成為亞洲矽谷,不如快速掌握以區塊鏈為底層技術的Web3.0的契機,一舉超越美國矽谷。這也是台灣產業轉型升級的一個大好機會。」

孫大千也表示,發展區塊鏈最重要的關鍵,在於人才的培育。衷心期盼藉由這本專書,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輕學子一起投入區塊鏈的領域。

▼前立委孫大千推出台灣第一本區塊鏈入門科普專書「企鵝發燒了」。(圖/翻攝孫大千臉書)

▲▼前立委孫大千推出台灣第一本區塊鏈入門科普專書「企鵝發燒了」。(圖/孫大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