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 MacBook Pro拆解影片曝光 外媒:與前代只差「一個晶片」

▲Macbook Pro拆解後發現除了晶片之外其他完全相同。(圖/取自iFixit)

▲Macbook Pro拆解後發現除了晶片之外其他完全相同。(圖/取自iFixit)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在WWDC 2022 發布全新的 M2 處理器,配備 M2 片的全新 13 吋 MacBook Pro,在上周於美國等國家開始發售,而長拍攝拆解影片的 iFixit 也第一時間拆解這項新品,但發現,這次的 MacBook Pro 除了晶片不同之外,與前代幾乎沒有差別。

iFixit 拆解顯示,蘋果 M2 MacBook Pro 與上一代相比沒有大幅升級,甚至認為這款MacBook 就僅僅只是一台內部裝有新處理器的「再生筆記型電腦」。簡單來說,除了M2 芯片外,新機與 2020 款幾乎沒有任何變化。

在這款新機中,蘋果依然使用 13 吋 M1 MacBook Pro 的機身,內部設計幾乎完全相同。 不過,iFixit 注意到,新款筆記本電腦的底蓋一般或多或少都會有一點不同,但這款Macbook 與 2020 版完全相同,甚至兩者都有激光雕刻的型號「A2338」,以及完全相同的 FCC ID,這證實蘋果完全照搬先前設計。

此外,即使是包裝盒也與以前的型號相同,因為蘋果只是是在舊的標籤上貼了一張帶有M2 技術規格的新標籤。

在外殼等方面完全一樣,是否代表只要將前代的M1處理器換成M2就好了?YouTuber Luke Miani 嘗試更換晶片在舊機型上,然後發現換完晶片的電腦已經無法開機。iFixit 將 M2 款MacBook Pro 的主板整體換到 M1 機型中,雖然能開機但已經無法檢測到內置鍵盤和觸控板。

iFixit 指出,蘋果一直在想辦法讓第三方維修更難,即使是新款電腦上觸控板的序列號也與 SoC 有所關聯,代表要想維修必須更換整個主板,維修價值不大。不過,iFixit 認為 M2 MacBook Pro 後續也會被添加到蘋果的用戶自我維修計劃中,這樣消費者就可以購買合法的蘋果維修工具和 MacBook Pro 零件來自行更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