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芒果「被驗出新冠陽性」百斤全銷毀!農委會回應了

記者許敏溶、李佳蓉/台北報導

據《澳門日報》報導,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樣本,29日晚間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澳門市政署隨即啟動應急預案,將20箱共重100公斤的涉事貨物全數封存銷毀,沒有流入市面。對此,農委會也緊急做出回應。

▲芒果黑點謠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澳門檢出台灣芒果樣本新冠陽性。(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與本案無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防檢局表示,「依據澳門檢疫規定,我國芒果應檢附本局簽發之輸出植物檢疫證明書,無特定有害生物或檢疫處理規定。」目前並未收到澳門通報該批芒果的不合格通知。

防檢局重申,目前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COVID-19病毒透過水果傳染人。以COVID-19為理由在影響國際貿易,從前年的11月起在WTO/SPS委員會就有許多國家包含加拿大、歐盟、印度、美國等國對中國陸續提出關切。呼籲澳門當局亦應依照國際規範採行符合風險管控之適當措施,以維貿易順暢。

澳門市政署隨即對存放該批貨品的周邊環境進行徹底消毒,將曾接觸貨物的人員資料交衛生部門調查跟進。報導稱,即日起,市政署暫緩涉事廠商相同來源產品的入口一週。

此前,大陸海關總署曾先後發布公告,從台灣輸大陸的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的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並按照海關總署公告2020年第103號的規定,暫停接受台灣涉事相關水產品生產企業的產品申報一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