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環伺!艾利最快今生成 台灣「夾縫求生」防強降雨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雙颱環伺,位在菲律賓東方「熱帶低壓」最快今天發展成輕度颱風艾利,不過跟輕颱芙蓉因有一段距離,所以不會有藤原效應。台灣受到直接侵襲的機率低,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未來水氣增多,要注意強對流帶來的劇烈天氣變化。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菲律賓東方「熱帶低壓」最快今天發展成輕度颱風艾利。(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1)日東側水氣增多,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陣雨;西半部晴午後多雲,高溫仍在35度左右,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桃園以南山區及部分平地有雷雨發生的機率,仍有較大雨勢,應注意天氣變化及氣象局特報。各地氣溫:北部23至35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3至34度。

明日至下週二(2至5日),台灣在雙颱之間,受到直接侵襲的機率雖低,但各地雲量增多,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期間水氣輻合帶來不穩定的大氣,迎風面的南台灣(南部、東南部)以及午後的中部以北,皆有明顯降雨的機率,應注意氣象局的特報。下週三、四(6、7日)持續不穩定的天氣,午後易有強對流發展,仍應注意天氣變化及氣象局特報。

▼左圖:1日2時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輕颱芙蓉」朝廣東前進;菲律賓東方「熱帶低壓」亦將發展為「輕颱艾利」,朝琉球海面前進。右圖:1日4:30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台灣東側有較多降水回波。(圖/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