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瑞典、瑞士分不清楚」 記者會口誤影片曝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30日在歐洲北約峰會結束後罕見召開記者會,卻在台上談及瑞典加入歐盟計畫時,誤將瑞典(Sweden)說成知名永久中立國瑞士(Switzerland),立刻被放送至全世界,讓世人看到他又再一次口誤。

▲▼ 拜登出席馬德里北約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再次口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電報導,北約峰會在西班牙馬德里落幕,其中最大進展便是土耳其終於不再阻撓,同意讓瑞典及芬蘭加入北約。拜登在峰會後召開記者會,講述因為與俄羅斯是鄰國,加上過去的歷史而長期保持軍事不結盟的芬蘭、瑞典兩國,這次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選邊站,打臉俄羅斯的的幕後故事。

原本要談論瑞典加入北約的過程,卻不小心說成「我們接到電話...他建議我們打給瑞士領導人...」,很快他就發現自己講錯話,於是立刻自嘲,「瑞士,我的天啊,我對北約的擴張感到焦慮」,之後更正為瑞典。

現年79歲的拜登從政歷史長達50年,過去就屢有說錯話的事件,加上年事已高,當選美國總統至今更是數度被拍到說錯話、表錯態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