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一才能邁向巔峰 Section:我們是轉播界富二代...給後輩的建議

記者楊智仁/專訪

台灣《英雄聯盟》於2015年迎來下一個高峰,而Section正是在此時加入到了電競產業。身為中生代主播代表,Section很感謝前輩們所創造的播報環境,「我們就是轉播界的富二代,過去主播們已經打下了很好的基礎,怎麼播觀眾會喜歡,講甚麼梗大家能接受,後輩們即便用模仿方式也可以很快和粉絲打成一片,而我的目標,就是希望能把這樣的高點維持住。」

▼Section希望能把過去主播創下的高點維持住。(圖/記者周宸亘攝)▲▼電競主播「Section」專訪照片拍攝。(圖/記者周宸亘攝)

甩掉過去的稚嫩,如今Section只要一登上轉播台,就讓粉絲們感到無限期待。關於轉播的意義,Section則是用救命稻草來形容,「過去我書也讀不好,更沒有其他額外技能,以前彷彿待在一個黑暗的井底,生活非常痛苦,轉播對我來說,就像是突然出現的蜘蛛絲,儘管看似脆弱,但那是唯一希望,一路以來我就是拉著這跟蜘蛛絲持續往上爬,雖然不知道後面的世界有什麼,但我就是努力地爬,爬到沒力為止。」

宛如登山一般,Section才剛邁出步伐,轉眼就過了七年,但他並沒有停下腳步,誓言征服名為《英雄聯盟》的山岳,不過對電競主播來說,能如此專一並非是件容易的事,因為遊戲並不像傳統運動,可以持續數十年還歷久不衰。為了生活,許多主播選擇了不同道路,開始多角化經營,同時播報多款遊戲。對此Section表示,「我其實比較不認可多棲的轉播,拿職業選手比喻,如果想登峰造極,那勢必不可能同時打五、六個遊戲,播報也是相同道理,如果接觸多款遊戲,那一定摸不到最高境界。」

▼Section認為專一才能邁向巔峰。(圖/記者周宸亘攝)▲▼電競主播「Section」專訪照片拍攝。(圖/記者周宸亘攝)

儘管如此,Section當然能理解「現實」層面的因素,近期《英雄聯盟》隨著「你行你上」選秀的舉辦,開始有新人要登上轉播舞台。作為播報界大前輩,Section給出了最實在的建議,「雖然我有提到自己不喜歡多棲轉播,但很無奈的是,對於現今電競主播而言,不多方發展可能也無法生存。因此,播報的內容、風格我沒辦法幫助他們太多,但我希望這些新人們轉播同時就要思考自己要如何活下來。」

關鍵字:LOL英雄聯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