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伯」綽號怎麼來的? 蔡阿嘎曝原因「簡單粗暴」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YouTuber蔡阿嘎(蔡緯嘉)從2008年開始經營個人頻道,主頻道至今累積超過250萬人訂閱,嘎嫂「二伯」也從結婚前堅持不公開正臉,到後來大方露面分享日常,近日有網友好奇「二伯」這個名字到底怎麼來的?今蔡阿嘎在IG上透露,其實這外號就是他取的,而由來也很簡單,就是來自二伯的本名。

▲蔡阿嘎曝二伯綽號由來。(圖/翻攝自IG/蔡阿嘎)

▲蔡阿嘎透露「二伯」綽號由來。(圖/翻攝自蔡阿嘎IG)

蔡阿嘎今(30日)在IG上分享一張截圖,內容是有網友留言「二伯是因為李佩諧音嗎?」還配上驚訝表情圖案,他笑說:「咦?我以為大家已經都知道『二伯』外號的由來。」其實取這個外號的就是他本人,從二伯的本名「李佩潔」取前兩個字「李佩」,再用台語諧音就變成了「二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阿嘎、二伯婚後生下2個兒子。(圖/翻攝自Instagram/2uncle987)

▲▼蔡阿嘎用「二伯」本名李佩潔的前兩個字諧音取了綽號。(圖/翻攝自二伯、蔡阿嘎IG)

▲蔡阿嘎曝二伯取名由來。(圖/翻攝自IG/蔡阿嘎、二伯)

不少網友驚喜表示「原來是這樣!之前還在想為什麼要叫二伯」、「現在才知道耶」、「一開始以為是28的台語」,但也有資深粉絲表示,其實之前蔡阿嘎就曾在影片中提過,另外還有網友幽默地說,自己名字前兩字是「吳佩」,依照蔡阿嘎的取名邏輯「那我不就是五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