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文婉電視台打招呼「遭刻意忽視」! 尷尬走開:已不是第一次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呂文婉上遍各大節目,近日卻在臉書透露,在電視台遇到「某人」,熱情地舉手想跟對方打招呼,卻被刻意忽視。她無奈表示:「回想起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發現對方似乎就只跟對自己有利益的人來往,決定以後也不把這個人放進眼裡。

▲呂文婉在電視台打招呼被刻意忽略。(圖/翻攝自臉書/呂文婉get in TOUCH)

▲呂文婉分享被別人刻意忽略的經驗。(圖/翻攝自臉書/呂文婉get in TOUCH)

呂文婉感慨:「見人不打招呼,對我來說真的有困難……即便是擦肩而過的路人,只要眼神在我臉上多停留2秒,或貌似認出,我一定主動禮貌點頭示意。」尤其是在工作場合遇到熟人,她絕對不會視而不見,因為「這是最基本的教養、涵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呂文婉先前遇到一個尷尬情況,當時正準備走進電視台化妝間,在50公尺之外看到「某人」,對到眼之後舉手熱情打招呼,「下一秒他也笑了,但眼神卻明顯略過我,落在斜後方的另個人……他們雙方開始熱絡閒話家常,我霎時有些尷尬,默默走離。」

▲呂文婉在電視台打招呼被刻意忽略。(圖/翻攝自臉書/呂文婉get in TOUCH)

▲呂文婉爆料「某人」相當勢利眼。(圖/翻攝自臉書/呂文婉get in TOUCH)

呂文婉回想之前的經驗,意識到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每回都還要再叫幾次,對方才會「突然發現」她的存在。她無奈表示:「是的,他只跟key man互動,例如主持人、製作人、能帶流量的網紅藝人交陪……難怪懶得花時間、力氣在我這個對他沒利益幫助的人身上。」

因此,呂文婉決定也改變自己的態度:「從今往後他不是空氣,就只是個無聲屁。」暗嗆對方「無敵臭」。她吐槽:「就不懂在了不起什麼!但這幾年來他因為懂得攀高枝,確實有能見度!」但她下定決心,以後就換自己對這個人視而不見,「這跟幼稚無關,是尊嚴,是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