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民調水漲船高? 沈富雄曝2點分析「跟綠營側翼有關」

▲台北市副市長珊珊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說明行政不中立爭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距離九合一選舉剩下不到半年,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人選傳出近日敲定,鎖定的就是檯面上呼聲最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將對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副市長黃珊珊,但根據最新民調顯示,黃珊珊民調不斷爬升,而陳時中僅獲18%的支持度。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分析,黃珊珊民調上來跟綠營側翼非常有關係,「側翼認為把黃珊珊捧起來,可以吃掉蔣萬安的票,但這就是過於精算變失算。」

沈富雄分析,白的打綠的會導致兩種結果,第一,深藍會認為黃珊珊比較厲害,而不支持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但這部分已達最大化;第二,綠的會認為黃珊珊打得有道理,所以也改為支持黃珊珊,而目前後者的效果看起來正在逐漸發酵。

對於最新民調顯示沈富雄表示,黃珊珊民調上來跟綠營側翼非常有關係,第一個原因是黃珊珊說自己非橘、非藍、非民眾黨,把自己的選票極大化,到天花板之後開始吃綠的票,且黃珊珊得票除了本家內湖,主要在北投、萬華、中正,這些都是綠大於藍的地區。

沈富雄說,黃珊珊聲勢上漲,除了跟她本人無政治色彩,跟被綠營側翼捧高也有關係,側翼認為把黃珊珊捧起來,可以吃掉蔣萬安的票,但這就是過於精算變失算,因為蔣萬安的票還是很穩定在38%左右,不管黃珊珊吃到的綠營票是真是假,也許綠營票之後會歸隊,但黃陳二人的支持度也只是剛好平手,反倒是蔣萬安得利。

沈富雄也提到,目前最該擔心的人是陳時中,因為要當選有兩項門檻,要先贏過黃珊珊再贏蔣萬安,且要贏黃珊珊,必須把綠的票先拿回來,所以郝龍斌腦筋一直轉不過來,認為藍營不該被2陣營分票,但其實黃珊珊沒有在分票,反倒是在當先鋒,甚至表現讓外界覺得比蔣萬安還要能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