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他花40萬買NFT「永恆王」終身免停車費 突「撤站」秒傻眼

▲▼男子花以太幣買終身免費停車,卻發現停車場突撤離,感嘆「說取消就取消」,根本沒有保障。(圖/記者邱中岳攝)

▲男子花以太幣買終身免費停車,卻發現停車場突撤離,感嘆「說取消就取消」根本沒有保障。(圖/記者邱中岳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台灣iParking發布2千張NFT(非同質化代幣),每張鑄造價格為0.5ETH(以太幣),其中有10%的機率可以抽中終身免費停車的「永恆王」,1名長期停車的用戶,花40萬購買了最高等級的「永恆王」,卻看到網路公告「停車站被撤除」,讓該名用戶無言,當初就是為了免費停車,現在突然撤除,有被騙的感覺。iParking則回應,服務內容是提供1百多座停車場供購買者選用,但特定停車站體是否撤站,也將視停車服務公司與業主合約而定。

據了解,iParking發行2千張Car Man Metaverse NFT ,有4種不同的停車類型,最高級的就屬於終身免停車費的「永恆王」,36歲的陳先生因為上班地點附近有iParking配合的停車場,所以決定購買iParking推出的NFT,但抽中「永恆王」的機率僅10趴,所以轉而前往NFT二級市場《OPEN SEA》、直接花40萬元買下「永恆王」資格。

▲▼男子花以太幣買終身免費停車,卻發現停車場突撤離,感嘆「說取消就取消」,根本沒有保障。(圖/記者邱中岳攝)

▲男子買iParking推出的NFT可以終身停車,但停車場卻突「撤站」,男子感到相當無奈。(圖/記者邱中岳攝)

陳先生原本以為可以享受終身免費的停車,卻發現附近配合的停車場突然撤點,對此感到相當無奈,認為錢花了卻毫無保障。他說,因為在大安區信義路附近上班,每次都將車停在附近停車場內,看準附近停車場與iParking有合作,於是買了iParking發行的NFT,在二級市場花了40萬元選購可以終身免費停車,限量最高等級的「永恆王」。

但是買下沒多久,卻發現停車場「突然公告撤除」停車營運場,其中1個場站就是平常停放車子的地點,讓他相當無奈,強調當初就是因為看準停車方便,所以才砸大錢買NFT,沒想到,iParking卻在網路上公告「撤除」營運站,這樣根本就沒有砸錢購買最高等級NFT的意義。

陳先生還抱怨,當初會買NFT就是看上「終身免費停車」,又加上上班地點旁就是配合停車場,如今隨便取消、新增營運站,造成很大的不便,也打算向相關單位申請退費。

酷網(iParking)金融科技江董事長解釋,iParking發售NFT,最高等級讓購買者享有「終身免費停車」,但因為iParking屬於線上服務公司,與線下的停車管理公司做配合;至於投訴人所提的停車場,該停車管理公司已經沒有和大樓業主續約,所以只能取消相關合作事宜,iParking所提供的服務是讓購買NFT的民眾,可以停放配合的1百多座停車場。

另外,當初在銷售NFT的時候,從來沒有主動承諾特定停車場會永續經營,因為iParking無權干涉停車管理公司與業主的合約,所以如果對方終止合約,iParking也只能配合撤離該停車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