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街狂頂讓「人潮都跑到這裡」!吃貨曝跌落神壇:傻了才去逛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台中一中商圈知名攤商「豪大雞排」創始一中店,傳出屋主兼老闆想退休,便開出500萬頂讓店面。《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直擊,附近5家攤販也掛出頂讓狀況,繁華榮景已不復見,有網友也感慨,夜市小吃貴到爆,不如逛百貨公司又有冷氣吹,「何必逛夜市呀?」

本站報導《一中商圈豪大雞排帶頭「敲喪鐘」? 周邊5攤販全掛頂讓》,實際走訪一中商圈,除豪大雞排店拉下鐵門外,原本熱鬧的水利大樓前攤位,包含「起司章魚燒」、「韓式炸雞」、「烤豬夾餅」、「臭豆腐」以及隔壁收攤的小攤,一連5間店都掛上「頂讓」的奇景。而往前段走,甚至連娃娃機店都撐不住,只剩下招牌依稀可見娃娃機店曾經駐足,外面也貼出全棟招租字條。

在地陳姓房仲表示,一中商圈鼎盛時期一攤難求,攤位一個月租金最多可以達4、5萬元,除租金外,攤商還要繳交權利金,不過自疫情爆發後,一中巷內的房東為求不空租,降低租金攬客,也讓不少原本是攤商的店家,轉進巷子找新的落腳處。

▲中友百貨,消費,商圈,生活機能。(圖/記者謝婷婷攝)

▲中友百貨,消費,商圈,生活機能。(圖/記者謝婷婷攝)

▲比起逛一中商圈,更多人去逛百貨公司,原因是有冷氣吹。(圖/記者謝婷婷攝)

面對疫情嚇跑人流、租金吃不消的夾擊窘境下,有網友討論,夜市沒落其他原因,與小吃價格不親民也息息相關,「十多年沒去逢甲夜市,去一次後,家人說還是去百貨公司好了,從此最常去的就是百貨公司了,中友及新光都是,中友最近最常去,車停五權立体或附近嘟嘟房,很好停,百貨公司舒服呀,有冷氣,何必逛夜市呀?」「以前逛夜市是因為CP值高,現在逛随便買都跟去餐館吃差不多價了,傻了才去逛!現在去餐館吹冷氣吃飯,CP值還比較大」。

不少網友也直呼吃不起,「通貨膨脹到連雞蛋都吃不起了,1顆15元這是從我出生至今50年都沒碰過的事,加上夜市的販賣物品重複性太高,沒有特色的攤販濫竽充數,這都是自找的,只有汰劣存優的才能生存下去吧...」「東西好吃,漲價無所謂,東西普普,收掉也剛好,收掉的那幾間...真的是連買都不想,還寧可去買小7」。

▼網友直呼,夜市價格越來越貴。(圖/ETtoday房產雲粉專)

▲▼(圖/ETtoday房產雲粉專)

▲▼(圖/ETtoday房產雲粉專)

▲▼ 一中豪大雞排,攤商,頂讓,娃娃機店            。(圖/記者陳筱惠攝)

▲一中豪大雞排老闆想退休,開出500萬頂讓。(圖/記者陳筱惠攝)

關鍵字:台中一中商圈夜市小吃漲價冷氣百貨公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竹科妹預算1800萬!開「5條件」還是買不到房…崩潰:怎這麼窮

近年來新竹房價漲幅驚人,直逼首都台北市。一名女網友就說,畢業後就到新竹打拚,原本打算工作3年後就要開始看房,默默地拖到第5年,沒想到預算1800萬,還是買不起理想的房子,不禁感嘆「我怎麼那麼窮」,壓力超級大。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

55分鐘前

情侶承租社宅!房東續約前才知「女方有房」愣:一直被蒙鼓裡

房客都準時交房租,甚至會提前繳,照理說很加分,卻有房東苦惱不已。一位房東求助,他去年加入社會住宅,把房子租給一對情侶,兩人承租5個月後結婚了。就在續約前夕,他意外得知女方名下有房,「房客在2月底,就找社宅業務討論此事。」感覺自己一直被蒙在鼓裡,令原PO直呼「扣很多分」,猶豫是否要給對方續租。

1小時前

台積電進駐嘉義 他嫌「地點太鄉下」!一票卻狂讚:看看竹北

台積電(2330)2座先進封裝廠(CoWoS)確定落腳嘉義科學園區,嘉義縣民期待台積電與周邊廠商能帶來大量就業機會,就有網友好奇,嘉義太保市是鄉下地方,會有了為了台積電搬到太保市居住嗎?對此,網友直呼超棒,離市區開車15分鐘而已,而且旁邊就是高鐵站,假日要出去玩很方便。

1小時前

台中豪辦高樓層牽涉吸金案 合庫資產砸1.63億拍下 

位於台中七期的超級豪辦「中雍大廈」,由台中豪宅一哥聯聚建設打造,該棟豪辦高樓層因屋主涉嫌詐欺,總坪數262坪(含4車位)物件今(19)日二度進入法拍市場,底價1.26億元,由合庫資產加價3700萬元、總價1.63億元拿下,比屋主取得的1.58億元還要高昂。

1小時前

南科躋身AI半導體世界隊之首!「新和重劃區」躍升黃金地段

台積電先進製程領軍,南科躋身AI半導體世界隊之首,突破9.3萬的就業人口,也推升大南科區域房價。新富聚落逐漸成形,位於新市核心的「新和重劃區」,因緊鄰南科3期,環境優質、生活機能到位,被視為南科房市下一個明日之星。

2小時前

房市買氣旺!預約看屋數量暴增小宅最受歡迎 看屋南多於北

近期不動產市場活絡,網路預約看屋亮眼。住商機構行銷傳播部統計前兩個月與去年同期預約看屋數後發現,整體預約看屋量較去年同期成長達53.0%,撥打電話諮詢成長幅度21.5%,其中又以低總價產品表現最佳。住商機構行銷傳播部首席協理林如珊表示,鑒於各家業者系統逐漸優化,線上看屋已經成為買屋起手勢。

2小時前

「太保勇士」誕生!台積電設廠嘉義 房價飆上34萬

台積電進駐嘉義科學園區的消息,18日拍版定案,將在嘉科興建2座「先進封裝廠」,預計今年動工,2026年底完工。不過消息還沒公布前,台積電設立的太保房價已率先反應,「太保勇士」帶動去年成交量暴漲1倍,房價最高達34.1萬元,出現無屋可賣的窘境。

2小時前

家裡多出「3坪雅房」要出租?全場搖頭:麻煩比賺的租金還多

如果家中有空閒的空間,你會選擇出租嗎?一名網友透露,最近因為家裡出現狀況,所以多了一間空房間,想要出租給別人一起同住,好奇有沒有什麼事情需要注意?

3小時前

房仲廣告「阿公包養小三」!家長控教壞囝仔 業者道歉:近期下架

兒童不宜!基隆市中山區的中和、復興路口近日出現一則房仲廣告,看版上寫著「阿公包養小三,小三也想有個家」,引來不少家長反彈,認為會對孩子產生不良影響,氣得向議員投訴。對此,基市府都發處及業者也做出回應了。

3小時前

豬舍開價1880萬!他嘆「給豬住都買不起」 內行傻:不知米價

路邊一張廣告傳單掀眾人討論!有網友看到電線桿上一張藍色的廣告傳單,似乎是要賣「屏東市 合法豬舍」,但一看開價1880萬元,原PO不禁打趣,「這年頭連給豬住的都買不起了,何況是給人住的。」不過,大票網友曝關鍵直搖頭,「地坪約616坪還有其他部分不說,光是合法兩個字就值多少你知道嗎?」

3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