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再爆黑心「毒牛奶」或致腎臟障礙! 網友崩潰:剛喝完2箱

▲▼新疆麥趣爾。(圖/翻攝自財經新媒體)

▲新疆麥趣爾純牛奶抽檢不合格。(圖/翻攝自財經新媒體)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中國質量新聞網》報導,近日,浙江省慶元縣市場監管局公示的2022年第4期食品抽檢檢驗情況中稱,麥趣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麥趣爾」)生產的2批次純牛奶不合格,不合格項目為丙二醇。6月30日,「新疆麥趣爾純牛奶不合格」的詞條一度衝上微博熱搜第一。

據了解,丙二醇屬於有機化合物,通常是略有甜味、無臭、無色透明的油狀液體,吸濕,並易於與水、丙酮、氯仿混合。其黏性和吸濕性好,廣泛應用於食品、醫藥和化妝品工業中。

報導稱,丙二醇屬於低毒類添加劑,長期過量食用可能引起腎髒障礙。有專家表示,人吃下丙二醇之後,大約有45%會經過腎髒原封不動地排出體外,其餘的則在體內代謝為乳酸。如果食用量過大,產生的乳酸不能及時排出,就會在血液和腎髒累積,從而導致中毒。主要影響神經系統,造成呼吸變緩、心率降低、失去意識等。

30日,「麥趣爾純牛奶不合格」話題登上熱搜第一,話題閱讀量超3000萬。有網友留言稱,「剛喝完兩箱,心態崩了。」還有網友稱,「不僅我喝,我還給我家2歲多的寶寶喝。」

天眼查APP顯示,麥趣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為一家現代化食品加工企業。公司下屬子公司主要產品有「麥趣爾」乳制品系列、烘焙食品系列、速凍米面食品系列等400多個品種。公司的烘焙連鎖直營門店覆蓋新疆、北京、浙江地區。法定代表人為李勇。

據《澎湃新聞》報導,30日上午,麥趣爾證券部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對很多批次的產品進行大批量排查和抽檢,涉及多個渠道、品類,具體結果還沒有出來。對於是否會召回已售出產品或下架相關產品,該工作人員表示還不清楚具體措施,將根據檢測結果決定處理措施。

6月30日,麥趣爾開盤直接跌停,報7.9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