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圖看各國電價漲幅 他:台不痛不癢漲一點點!一堆人哇哇叫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決定電價平均上漲8.4%,用電大戶上漲15%。對此,律師林智群表示,台灣電價漲幅8.4%,一堆人哇哇叫,他認為這個漲幅還不足以反映成本。而經濟部也製圖指出,能源價格漲,多國電價都調漲。

▼一圖看懂各國電價漲幅。(圖/翻攝經濟部臉書)

(圖/翻攝經濟部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群29日在臉書說,「歐美國家電價本來就比我們高很多,最近因為國際能源價格上漲而漲更多,漲幅更大。台灣電價前面已經夠低了,現在還不痛不癢的,漲一點點?該反映成本就反映成本,一直當好人,是沒用的!現在沒一步到位沒關係,以後還是要慢慢調整上去的。」

經濟部27日召開「111年電價費率審議臨時會」,宣布平均電價調幅為8.4%,其中高壓、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調漲15%;但考量民生物價穩定性,住宅1000度以下、小商家及低壓用電、高壓以上6類產業及高中以下學校不調整。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近期國際能源價格高漲是全球性的問題,原料價格是過往的3、4倍,美、日、英法及歐盟等國家,無論是否使用核能,其電價漲得比台灣更多。

王美花指出,此次電價費率漲幅「不是讓台電不虧,只是反映一部分成本」,讓台電成本合理化,很多企業在全球都有工廠,企業主也很清楚台灣電價是全球數一數二低,如果此次不做調整,台電的財務到年底會有很大危機;而目前穩定供電是最重要的事情,因此審議會拍板用電大戶調漲15%,民生用電及小商家凍漲,為兼顧經濟發展及物價穩定的方案。

經濟部也製圖指出,能源價格漲,多國電價都調漲,包括日本、南非、新加坡、印度、美國加州、德國和澳洲,其中美國加州漲12.9%、德國漲16.5%,澳洲漲幅最高達98%到189%。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溫炎熱的天氣也讓用電量增加。(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電表,電力,台灣電力公司,停電,限電,用電。(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