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捐救護車「股市阿土伯」是誰?靠8字口訣3天賺1億元

▲▼狂捐救護車「股市阿土伯」是誰?靠8字口訣3天賺1億元。(圖/翻攝爆廢公社)

▲「股市阿土伯」捐贈近億元的消防車、救護車等設備。(圖/翻攝爆廢公社)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股市名人阿土伯(李金土)縱橫股海超過超過半世界,曾在3天賺1億元,近年來陸續捐贈各縣市消防車、救護車及裝備等。有網友近日在路上看到「阿土伯2號」忍不住大讚「阿土伯有賺到錢還回饋社會。真心覺得這種人真是值得敬佩」。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他在路上看到一輛救護車,上方寫著「股市阿土伯李金土捐贈」、「阿土伯2號」,想起是「股市名人阿土伯」所捐,大讚阿土伯的善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股市名人阿土伯9日捐贈22輛消防車輛給桃園等五縣市,阿土伯致詞表示,社會上有任何需要,他都會盡力協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股市名人「阿土伯」李金土。(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是大富翁四裡面那個吧」、「我認識的阿土伯是搞房地產收租的」、「我覺得消防員比較需要現場救火裝備,火神的眼淚也有呈現出來」、「救護車雙北目前要捐要排隊,建議捐其他的物資」、「阿土伯捐的,裡面也有我的錢」、「沙隆巴斯號、錢夫人號、金貝貝號」、「捐救護車還得排隊,洽詢過了」、「厲害的是他捐得到,不是他願意捐XD」。

也有人說,「其實消防隊最不缺的就是救護車,民眾要想捐救護車還要排隊很長一段時間。有意願可以試試捐消防車或其他裝備」、「阿土伯是台積電金主,光是每年領台積電配的現金股息就可買幾輛救護車了」、「救護車標配250萬左右,但按現行國內城市消防救護技術水準,如果含常用醫療設備(機械壓胸機和生理監視器及影像插管組)會最適合給外勤單位,那可能要Double再加個250吧」。

據悉,阿土伯經歷台股的牛熊市況,身家一度累積到10億元;台股破萬點時,他曾在3天賺1億元,成為最著名的事蹟,他同時也是鴻海的原始股東,曾受邀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婚宴上,被郭致詞感謝。

阿土伯賺錢後,50年來默默付出,陸續在台北、桃園、基隆、新竹、雲林及花蓮等縣市捐贈消防車及救護車,總金額近億元,創下台灣消防史上個人最高捐贈紀錄。

此外,阿土伯曾在《鏡週刊》報導時透露,他投資的要領就是「4不3要、吃8分飽」,堅持不貪心、不放空、不融資、不聽謠言,要做功課、量力而為、愛惜聲明,吃8分飽則是不追求買在最低 點、賣在最高點的心態。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