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FIBA世界盃歐洲區爭出線 NBA球星唐西奇、卓吉奇領銜

▲▼唐西奇率斯洛維尼亞男籃闖東奧4強。(圖/路透)

▲唐西奇效力斯洛維尼亞男籃。(圖/路透)

實習記者鄭依如/綜合報導

FIBA世界盃歐洲資格賽第三階段即將開打,多名NBA球員紛紛投入國家隊爭取晉級第二輪的資格,以下將盤點幾名備受矚目的球星和國家隊表現。

斯洛維尼亞「金童」唐西奇(Luka Doncic)無疑是最受矚目的球員,18歲時就幫助國家隊奪下2017年歐洲籃球錦標賽冠軍,去年率隊初登奧運殿堂便得到第4名佳績。斯洛維尼亞目前以2勝2負成績位居C組第2名,接下來將對陣克羅埃西亞和瑞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卓吉奇帶領斯洛維尼亞前進冠軍賽。(圖/CFP)

▲卓吉奇2017年帶領斯洛維尼亞奪下歐錦賽冠軍。(圖/CFP)

斯洛維尼亞36歲老將卓吉奇(Goran Dragic)今年驚喜回歸,最後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他在2017年歐錦賽冠軍戰獨拿35分,是斯洛維尼亞隊史首冠最大功臣,最後以9戰場均22.6分的表現榮獲當年歐錦賽MVP。

克羅埃西亞以1勝3負的成績在C組墊底,因此波格丹維奇(Bojan Bogdanovic)格外重要。波格丹維奇3月時曾單場投進11顆三分球,打破爵士隊史單場三分球紀錄,他現在必須再次發揮精彩表現,幫助克羅埃西亞脫離淘汰邊緣。

▲波格丹維奇(Bojan Bogdanovi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格丹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球星施洛德(Dennis Schroder)從2015年歐錦賽開始,便幾乎沒有缺席過國家隊賽事,今年更積極招募NBA其他德國球員一起加入國家隊。德國接下來將面對愛沙尼亞和波蘭,只要再贏一場就能坐穩D組第一名。

▲▼塞爾提克施洛德、霍佛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施洛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利察(Nemanja Bjelica)今年第12度披上塞爾維亞國家隊戰袍,若能順利晉級,明年將迎來生涯第4屆世界盃。塞爾維亞目前已確定拿到第二輪門票,接下來將迎戰拉脫維亞和比利時,並且與拉脫維亞競爭A組第一名的位置。

▲巴利察(Nemanja Bjelica)。(圖/FIBA)

▲巴利察。(圖/FI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