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訂台灣鳳梨「到貨全發霉」!農委會:是他們的問題

▲鳳梨。(圖/輔大醫院提供)

▲日本人訂購台灣鳳梨送給孤兒院,到貨全發霉。(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文/中央社

媒體報導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6日向日本水果商訂台灣鳳梨送孤兒院,今天到貨全發霉。農委會表示,是大阪居間調貨業者出問題,貨1個月前已到日本,品質無虞。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6月9日跟日本水果商訂購230公斤鳳梨,送給日本山形市的孤兒院,但今天下午送達後打開全數發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國際處長林家榮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這是錯誤報導,報導所稱今天送抵孤兒院開箱全發霉的這批台灣鳳梨,其實1個月前的5月25日就已抵達日本,從台灣出貨時間是5月18日;而幫日本水果商調貨的大阪業者不知道作業出了什麼問題,會去調用1個月前就抵達日本的台灣鳳梨,時隔過久。

林家榮強調,這批被說發霉的台灣鳳梨,正常出貨運抵日本,品質無虞、是好的,問題出在調貨的大阪業者;不過為了感謝野崎孝男支持台灣鳳梨,也希望日本孤兒院孩童能品嚐到台灣鳳梨美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允諾請駐外單位協助訂購230公斤台灣鳳梨送這所孤兒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