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斗六警員頂大太陽賣力踩電動腳踏車 超暖原因曝光

▲斗六80多歲婦人從斗南迷路騎到斗六長安里,警員賣力將阿嬤的電動腳踏車踩回派出所。(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斗六80多歲婦人從斗南迷路騎到斗六長安里,警員賣力將阿嬤的電動腳踏車踩回派出所。(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斗六市竟出現警員在大太陽下踩著電動腳踏車回到警所,原來是為了一名80多歲的迷途阿嬤。斗六警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徐志勝接獲民眾通報,老阿嬤向路人詢問往斗南的路,據該地遠達10公里,疑似是走失老人,警員前往將老婦人先接回派出所,未料電動車恰好沒電,警員便用雙腳,賣力把電動車騎回派出所。

長安派出所警員徐志勝趕往現場,詢問阿嬤名字時,阿嬤因為擔心被兒子知道迷路會生氣,一度僵持不願意告知,但當時正值中午,炎熱高溫警員擔心阿嬤安危,先請派出所同仁開巡邏車來將阿嬤帶返所休息,自己則將阿嬤的電動腳踏車騎回所裡,結果因電動腳踏車的電量已經所剩無幾,徐員在電動腳踏車沒電後,只能以人力方式踩著踏板慢慢將電動車踏回派出所。

警員拿礦泉水給阿嬤補充水分之外,也詢問阿嬤是否會肚子餓,記不記得自己的名字和年籍,一開始阿嬤只說自己27年次,大家都叫她阿雲,在員警耐心引導及詢問之下才想起自家地址,最後警員順利和阿嬤的兒子聯繫上,由阿嬤的兒子來將阿嬤帶返家,阿嬤家屬對於警員的花費體力與耐心熱心協助頻頻道謝。

斗六警分局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年邁長輩或患有失智的家人,可向本縣各鄉鎮市公所申請智慧定位設備,降低走失風險;如有不慎走失情事亦勿恐慌,可至當地派出所就近報請協尋。每一個失蹤人口家屬,都希望自己家人能回到家,而每一位警察將全力幫家屬圓夢,為失蹤人口找到回家的路。

▲斗六80多歲婦人從斗南迷路騎到斗六長安里,警員賣力將阿嬤的電動腳踏車踩回派出所。(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警員順利和阿嬤的兒子聯繫上,由阿嬤的兒子來將阿嬤帶返家,阿嬤家屬對於警員的花費體力與耐心熱心協助頻頻道謝。(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興建焚化爐爭議 斗六市長林聖爵槓立委劉建國團隊

洗蔥場、工地現非法移工作業 雲林移民署單日查獲14人涉不法

►生技公司善心護長輩 1700箱營養品送愛雲林

►雲林力拼住警器裝設率100% 麥寮汽電今捐贈4.2萬枚直接達標

►兒童頭痛別輕忽 13歲國三生劇烈頭痛...竟發現7公分腦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