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程曝光!被摔到吐童求住手 惡教練「袈裟」壓制再罵「是假欸」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豐原狠心柔道教練何聰樂因7歲黃姓男童不願做柔道招式雙吊袖,何竟朝男童使出「袈裟」招式壓制,男童被摔到癱軟,痛苦哭喊「教練是大笨蛋」,但何男不罷手,繼續對黃童過肩摔,導致男童顱內出血,在加護病房昏迷70多天死亡。台中地院以何男沒有柔道教練證卻擔任柔道教練,對男童施以極為不當的訓練行,為害男童小小年紀喪命,依傷害致死罪判他9年,可上訴。

▲▼家人前柔道重摔7歲童27次!他求饒無效…昏倒腦死 教練:沒過當。(圖/江啟臣服務處提供、民眾提供)

▲男童被摔到狂吐哭求住手,惡教練竟「袈裟」招式壓制再斥罵「是假欸」。(圖/資料照片)

今天黃童父親對於判決結果相當不滿,直言應判死刑。黃母聽到判決也哭訴,無法接受,自己在大馬路上淚崩,強調上訴到底。

▲▼台中柔道男童案,媽媽出面控訴教練竟判9年,自己無法接受要上訴到底。(圖/記者許權毅拍攝)

▲台中柔道男童案,媽媽出面控訴教練竟判9年,自己無法接受要上訴到底。(圖/記者許權毅攝)

法院認為,何男明知黃童年幼,且才剛學柔道,基本動作、護身倒法還在學習當中,卻安排黃童與已學習柔道5年多的學長廖童柔道對摔。過程中,何男要黃柔道招式雙吊袖摔100下,經過何男減少次數為50下,黃童仍說不要,何男竟用柔道招式「袈裟」壓制招式將黃童壓制在地,壓住胸腔及腹腔,直到黃童同意45下雙吊袖,何男才放開黃童。

何男要求廖童對黃童做雙吊袖45下,過程中造成黃童後腦著地,並哭喊「我的腳、我的腳」、「我的頭、我的頭」,並對何男大罵:「教練是大笨蛋」,並解下柔道服腰帶說要還給何男,何男竟對黃童說「是假欸」(閩南語),並把黃童柔道服穿好,再繼續摔黃童10幾下,導致黃童嘔吐,何男竟依然要求廖童繼續對黃童施以丟體、過肩摔等柔道招式,導致黃童顱內出血、頭皮瘀傷、頭皮及四肢多處擦挫傷、中樞衰竭、昏迷指數為3分等傷害,經送醫急救後,仍於110年6月29日因顱內出血、硬腦膜下腔出血、腦疝導致中樞神經衰竭死亡。

法官在判決中強調,何聰樂身為教練,不尊重黃童自由表意權及免遭體罰,以及其他殘忍或不人道形式懲罰的權利,漠視學員的個別差異及身體狀況,為迫他服從訓練指示,竟施以極為不當順練行為,造成黃童在小小年紀就不幸去世,家屬蒙受悲痛。

何聰樂犯後始終否認,沒有和家屬和解,但法官審酌何男過去無不良前科等,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人於死罪,判何聰樂9年徒刑,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