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29分鐘橫掃晉級大馬公開賽16強 持續往4連霸邁進

▲▼  印尼公開賽,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750賽馬來西亞公開賽持續進行中,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稍早出賽首輪,對上世界排名36位的比利時女將譚蓮妮(Lianne Tan),最終戴資穎僅花29分鐘就以直落二擊敗對手,持續往四連霸之路邁進。

戴資穎曾在2017、2018、2019年馬來西亞公開賽締造三連霸,是賽史冠軍最多的國外女單選手,由於2020年和2021年的馬來西亞公開賽因為疫情影響停辦,戴資穎今年將要挑戰四連霸,首輪對上交手過一次的譚蓮妮,雙方碰過一次,小戴直落二輕取勝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交手第一局,戴資穎大對角回擊連續出界,強勢近身回球,對手連續掛網,雙方4比4,戴資穎直線突擊、反手拍回球要回領先11比8,戴資穎被追至11平,招牌勾對角連拿6分,戴資穎直線殺球21比13先收下。

第二局,戴資穎開局2比0領先,網前假動作讓對手跑動不及5比1領先,戴資穎挑後場精準落在界內,連拿5分以11比3領先,對手回擊出界,戴資穎持續擴大領先,可惜連續2球掛網,戴資穎仍有10分優勢,最終毫無懸念再以21比9勝出。

戴資穎僅花29分鐘晉級16強,接下來將要對上資格賽打上來的愛沙尼亞女將庫巴(Kristin KUUBA)。庫巴在首輪爆冷以直落二擊敗世界12位的加拿大華裔女將李文珊。

關鍵字: 大馬公開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