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夯飲料熱量」一圖看!最胖是這杯 營養師:喝完要走85分鐘

(有打馬)手搖杯,珍奶,珍珠奶茶,奶茶。(圖/記者許力方攝)

▲國民飲料熱量高,喝完一杯要走85分鐘才能消耗。(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氣溫不斷飆升,又渴又熱就想來杯清涼飲品消暑一下,而你最喜歡的是超商的罐裝飲料,還是手搖飲呢?營養師高敏敏今(29)日分享各項飲品熱量排行,以及喝一杯「要快走多久才能消耗」,排名第一的國民飲料珍珠奶茶,喝一杯要走85分鐘才能消耗完畢。她也提醒,身材不想橫著長,無糖茶、水是最優秀的選擇。

台灣人愛喝飲料可稱為全球之冠,而你會選哪一樣呢?營養師高敏敏分析,會選茶類的人,應該平時就習慣喝茶,外食吃多不想造成身體太多負擔,但要小心所含精緻糖類也不低;至於選奶茶或冰沙類者,可能是嗜甜的小螞蟻,要注意身材看起來不胖,但有體脂過高問題。喜歡果汁類者,雖感覺較健康,卻常忽略營養標示,建議能吃水果就不要喝果汁,可攝取纖維與營養,咀嚼也能增飽足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敏敏也PO出喝一杯(罐)500c.c.飲料之熱量排行,以及要快走多久才能消耗,供愛喝飲料的你參考:

▲▼「超夯飲料熱量」一圖看!最胖是這杯 營養師:走85分鐘才能消耗。(圖/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

▲夏日涼飲熱量圖鑑一次看。(圖/營養師高敏敏授權提供)

衛福部建議每日精緻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10%,最好控制在5%以下,也就是半糖概念。高敏敏表示,假設每日攝取2000大卡,那麼糖攝取量應低於200大卡,更可以控制在25~50克的糖量,「老實說,隨便一杯全糖手搖飲料糖分都會爆表,所以點微糖或是無糖是比較好的選擇。」

高敏敏苦口婆心地說,能多喝水當然最好,若要點加料飲品選擇無糖就好,其他冰沙類的飲品,必須留意糖量攝取,因為「冰」會降低對甜的感覺。另外,不要被酸酸的飲品騙了,以為偏酸糖就會少,事實上正相反;至於奶精則可換成鮮奶,油脂、熱量負擔相對較少。

最後,她也提醒,每天至少要飲用2000c.c.的水,消暑解渴的同時,身材與健康也要把持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