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台辦:近期再有2批台灣石斑魚「驗出禁藥」

▲▼ 國台辦,馬曉光 。(圖/記者蔡儀潔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大陸暫停輸入台灣石斑魚後,農委會表示,已完成11個石斑魚養殖場的檢驗,都沒有禁用藥物,希望大陸盡快恢復輸入。對此,國台辦今(29)日指出,大陸又從台灣2批石斑魚中檢出藥物,證明藥物問題根本沒有得到解決。

國台辦馬曉光表示,去年底,大陸向台灣有關方面通報石斑魚藥物不合格情況後,台灣方面回覆「未檢出禁用藥物」,但近期大陸又從兩批台石斑魚中檢出了禁用藥物結晶紫,這說明相關問題根本沒有得到解決,也注意到有台灣業者反映石斑魚外銷存在「養殖黑戶借殼上船」現象,經媒體披露後民進黨當局才不得不承認「借牌」情況確實存在,可見民進黨當局的監管漏洞百出。

馬曉光表示,「我們不禁要問,在這種情況下他們聲稱的沒有禁用藥物的檢驗結果如何能令人信服?台灣石斑魚養殖及安全衛生管理體系存在的問題查清了嗎?得到根本解決了嗎?誰又能保證輸往大陸出現的問題不會出現在其他地方?民進黨當局如果不正視自身存在的問題並從源頭上加以解決,就無法保障島內漁民的切身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