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歲納粹黨衛軍阿公「謀殺3500人」 德國法院判處5年監禁

▲▼101歲「納粹黨衛軍」阿公被德國法院判處5年監禁。(圖/路透)

▲101歲「納粹黨衛軍」阿公被德國法院判處5年監禁。(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德國法院28日判處一名現年 101 歲的前黨衛軍警衛五年徒刑,罪名是協助謀殺薩克森豪森集中營(Sachsenhausen concentration camp)約 3,500 人。這可能是德國最後的納粹審判。

根據《路透社》報導,納粹黨「準軍事黨衛軍」成員約瑟夫·S.(Josef S.) 在 1942 年至 1945 年間定期在瞭望塔站崗,幫助將 3,518 人送至柏林北部薩克森豪森集中營,造成這些人的死亡。

這項審判歷時近 9 個月,因為醫生判定,考量被告身體狀況,僅適合出庭部分審問,並且每次的審問時間限制為2.5小時。

一些被拘禁在薩克森豪森的人被Zyklon-B 殺害,這種毒氣也在大屠殺期間,用於屠殺數百萬猶太人的滅絕營。

薩克森豪森主要關押來自歐洲各地的政治犯,還有蘇聯戰俘和一些猶太人。

被告的辯護律師表示,他的委託人將對裁決提出上訴,高等法院將裁決,「沒有具體參與的一般警衛服務」是否為判決提供了充分的理由。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